>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北公务员上大陆节目批反服贸惹议 火速辞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谢启大8日上午发表辞职声明。“中央社”
谢启大8日上午发表辞职声明。“中央社”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市政府秘书处专委谢启大上大陆节目批台湾反服贸运动惹争议,谢启大今天(8日)说,已在昨晚口头请辞,台北市长郝龙斌今天上午已同意。

  据报道,谢启大离台赴大陆10年,近日遭媒体指其去年到台北市政府任职,据传藉此可让谢短期担任公职后,届龄退休、领取丰厚退休金;台北市议会民政委员会7日决议,将谢启大送“监察院”及检调部门调查。

  据报道,谢启大接受大陆节目邀请,畅谈台湾反服贸学运是“遭人利用”,但此举恐违反台湾“公务员服务法”。

  台北市政府发言人张其强8日转述表示,台北市长郝龙斌认为,谢启大上大陆节目并未事前报备;其次,谢身为台湾公务员,到大陆上电视节目且公开批评台湾事务,非常不恰当,他完全不能接受,更不能同意,将会慎重处理。

  谢启大上午召开记者会说明她的立场,称自己辞职且不要退休金,她强调“我更看重我的名誉和人格,不容许这些媒体和民意代表任意污蔑我”。谢启大不到30秒简单叙述完后随即离开,留下一份请辞新闻稿。

  谢启大新闻稿指出,她服务公职22年(10年老师、11年法官、1年行政官,还不包括9年“立法委员”时间),她为台湾奉献、工作32年,退休金是合法、合情、合理的工作报酬。但她看重名誉跟人格胜于生命,宁愿不领退休金,“士可杀,不可辱!”是她一路走来的风格。

  她表示,现在台湾已经没有理性讨论事实、了解事件本质的空间,恶质媒体和为反对而反对的民意代表,是她所不能容忍的。

  谢启大说,20年前辞去法官职务参选“立法委员”,当时的薪水是现在的2.5倍。10年前她离开“立法院”,依法可申请回任法官,如果回任,薪水及退休金是现在的3倍。

  新闻稿最后指出,“钱不重要,台湾社会不能再任由这些黑白不分、是非不明的言论混淆视听”。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4/05-08/6149211.shtml report 1274 谢启大8日上午发表辞职声明。“中央社”中新网5月8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市政府秘书处专委谢启大上大陆节目批台湾反服贸运动惹争议,谢启大今天(8日)说,已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台北公务员上大陆节目批反服贸惹议 火速辞职(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