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当选中国最给力党务政务网

来源:综合

  为响应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关于促进网络强国和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具体要求,交流总结全国政务平台运营管理经验,2014年3月21日由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组织的“第五届(2014)中国智慧政务最佳实践暨2013年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总结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

  大会上,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获得2013年度中国最给力党务政务网站荣誉称号!获奖理由是: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自2013年9月2日开通以来,能充分运用现代管理理念,采用领先的互联网技术,通过全媒体覆盖的立体网络传播方式,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受理网民举报投诉,一举开启了我国“开门反腐”的新风尚,彰显了中央纪委监察部上下一心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思路、决心和勇气。

  有资料显示2013年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950374件(次),其中检举控告类1220191件(次)。立案172532件,结案173186件,处分182038人,其中有很大数量的典型案例都是通过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首发,社会影响力和网民关注度持续攀升。评估组认为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过广泛接受网民对各级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举报投诉,主动曝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真正让中国的每一位老百姓都能亲身感到、听到、看到国家的反腐行动,也能亲自搜索、点击、查询甚至触摸到中央纪委惩治贪腐的实际成效。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当选2013年度中国最给力党务政务网,是综合全国社情民意的调查、媒体新闻传播的统计、人民群众呼声的汇总结合互联网影响力的分析由评估专家组一致推荐的结论。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人民通过互联网平台广泛支持党中央国务院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支持中央纪委监察部持续深入开展反腐斗争的共同心声!这充分表明,只要党中央坚定不移的惩治腐败,真正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不断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始终坚持“苍蝇”“老虎”一起打,坚持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对人民负责并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 努力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我们就能实实在在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使得社会给出高分、获得广大网民的“点赞”。我们就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的基础。

  另据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评估组执行组长、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执行总编曾勇介绍,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工作自2002年起至今每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了12年,是我国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党务政务信息化成果推荐评估,由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等单位以专业第三方权威研究机构名义组织开展。

  每年评估历时近7个月,分为软件测评、在线申报、问卷调查、单位自荐、专家推荐、综合评估等六个环节,评测范围覆盖全国近10万家政务网站、近20多万政务微博和数千家政务微信。本次评估,除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获得最给力党务政务网外,“首都之窗”和“中国上海”作为北京和上海两大城市门户,在经济迅猛发展,人口数量激增的大背景下,能顶住压力,始终稳定可靠地履行24小时永不下班的政府职能,最大程度的缓解了政府当前的压力,并能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满足市民网民服务需求,获评最具人气政府网站。

  首都文明网、上海政法综治网、辽宁民心网等分别因各自在北京首都网络精神文明引领、上海城市治理中网络化手段的稳步推进、辽宁省内网上公开受理群众举报投诉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在地方政务类网站中被评为最具影响力政务网站!

  来自国务院办公厅中国政府网、全国人大信息中心、全国政协信息中心、最高法、最高检、中纪委、中组部、中宣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编办、中央政法委等中央国家机关和各地方党政机构近300多家单位的政务网站、政务微博微信的领导和代表,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评估组、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的多位知名专家教授出席会议,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scio.gov.cn/zhzc/8/5/Document/1369694/1369694.htm report 1892 为响应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关于促进网络强国和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具体要求,交流总结全国政务平台运营管理经验,2014年3月2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当选中国最给力党务政务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