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黑心作坊偷排剧毒工业废水 2人获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台州5月8日电  (见习记者 谢盼盼 通讯员 高贝)为了获取经济利益,就偷偷将未经处理的工业废水直排河道。5月7日,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人民法院以污染环境罪判处被告人罗仁飞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判处被告人戴荣进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八万元。

  两被告人是多年的老相识了,罗仁飞原先也是做褪金生意的。去年10月起,他们又和几个朋友一起合伙做起了褪金生意。朋友负责租赁了化工园区内的一个厂房和设备,罗仁飞负责拉料加工和小工的招聘、管理,戴荣进负责在现场进行管理。有时候他们把场地提供给过来进行褪金的人,收取场地费;罗仁飞有时候自己把货运来在这里做,付场地费给几个股东。

  在专业师傅的指导下,小工们戴好口罩、手套,穿好胶鞋,将需要褪金的废旧金属放入装有氰化物、硫酸等化学用品的清洗桶内,待金属发生反应,就会有沉淀物往下沉。沉淀之后,上方黄色的废水就通过水渠流到厂房后面的蓄水池内。

  蓄水池满了以后,他们就用水泵将蓄水池内的水打到厂房中间的水漏内,有时候为了心安一点也会放一些片碱中和一下。就这样,废水就经地下排水管道直接排到河道里面去了。

  为了掩人耳目,他们一般都是在晚上6点到11、12点偷偷地开工。据罗仁飞说,从2013年10月十几号开始,他在里面褪金四五次,还有不认识的一些人过来做过十几次,总共毛利润大约4万多元。

  2013年11月17日,该加工窝点被环保部门查获。经检测,该厂排放的废水属HW35类危险废物,且废水内重金属含量超过《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三倍以上。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罗仁飞、戴荣进违反国家规定,排放有毒物质,且达到污染物排放标准三倍以上,严重污染环境,其行为均已构成污染环境罪,故依法作出如上判决。

  据了解,加工点内的十几个小工,也已被处以相应的行政拘留处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05-08/6150494.shtml report 935 中新网台州5月8日电(见习记者谢盼盼通讯员高贝)为了获取经济利益,就偷偷将未经处理的工业废水直排河道。5月7日,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人民法院以污染环境罪判处被告人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浙江黑心作坊偷排剧毒工业废水 2人因污染环境获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