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政商地震 > 四川政商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春城弟弟倒卖土地:拿地50万一亩 转手200万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拿地50万元一亩 转手卖200万

  日前,最高检决定,对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此前中纪委通报,李春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而在其许多“政绩”的背后,都有这方面的涉案的线索,涉及其弟李春明、紧随他到成都的“哈尔滨帮”及本地商人汪俊林、邓鸿等人。他们的触角涉及征地拆迁、土地开发、政府工程、市政交通等多个方面。

  热衷迷信活动

  为求好运势

  把广场建成“八卦阵”

  四川省多名官员透露,李春城很相信风水,除了曾花费巨资迁祖坟外,成都数个有名的地标建筑都打上了李春城迷信的印记。

  另一名接近成都市高层的人士称,李春城对一位年仅36岁的高姓算命先生言听计从,甚至在成都市行政中心(俗称鸟巢)的项目启动中,听从高某的话,将“鸟巢”建在污水处理厂附近。

  另外,成都天府广场地面工程设计方案评选中,一家法国公司获得一等奖,但那个以“历史和未来”为主题的设计方案并未最终实施。据消息人士透露,李春城不喜欢法国的设计,最终确定按照“太极八卦图”作为设计方案,“他认为太极方案能给他带来好运势”。

  李春城的利益“朋友圈”

  因交警队被投诉

  结交郎酒老总汪俊林

  2012年12月2日,李春城被中纪委带走调查。李出事后不到两周,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也被调查。他也是最先被带走调查的四川富商。

  李春城与汪俊林至少有10年的“交情”,据知情人介绍,李春城主政泸州时,他们相识。

  汪俊林的一位朋友称,李春城主政泸州期间,汪俊林驾驶一辆牌照手续不全的车,被交警检查,汪向李春城投诉。李春城批评了交警队。此后两人关系日益密切。

  随着李春城的职务变化,汪俊林从2003年开始涉足成都的土地开发、房地产项目。记者检索公开资料发现,汪俊林及其胞弟汪俊刚,以近10家公司为实体,在成都双流县多次以低价获得总计近万亩土地开发权。

  成都多名房地产商告诉新京报记者:汪俊林能顺利拿地,是因为“与李春城关系密切”。

  据财新网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报道,2012年,李春城到北京跑关系谋求高升,“汪俊林跟李春城私交很好,当时也帮着他在北京跑关系,还给了李100万元”。

  会展商人邓鸿

  低价拿地倒卖被捕

  与李春城关系密切的另一名四川富商邓鸿,亦显示了惊人的拿地能力。

  邓鸿旗下的沙湾会展中心(老会展中心)、新国际会展中心、九寨天堂、环球中心等项目都与政府有着密切关系。

  2013年11月,邓鸿因涉嫌土地倒卖、虚开发票涉嫌逃税漏税、诈骗贷款等三项罪名被批捕。

  2003年,成都市政府计划将政府单位迁到成都南部。邓鸿的一名前高管告诉新京报记者,2003年李春城几次找邓鸿谈话,让邓在成都南部建一座更大规模的现代化会展中心。不久,成都市政府以低价批给邓鸿一块1500亩的土地。2003年12月,成都新国际会展中心“世纪城”动工,2008年年初完工,李春城出席开业典礼。

  会展旅游集团对外称,当时拿地的价格是70万元一亩。但公司一名前高管向新京报记者证实,新会展中心实际拿地价格在28万元左右一亩,远低于市场价格。接近邓鸿的多名人士透露,邓鸿是跟李春城关系密切的开发商之一。

  活跃在成都的

  “哈尔滨帮”

  李春城担任成都市长后曾不止一次进行旧城改造项目,被坊间称为“李拆城”。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在成都地价、房价飙升的同时,与李春城关系密切的地产商人在成都低价获得大宗土地,李春城的弟弟李春明以及部分亲属亦从土地倒卖中获利。

  据成都市多名地产商人透露,李春城的弟弟李春明和部分亲属在成都天府新区、双流等地有多个房地产公司,这些公司在房地产开发市场上并不出名,但拿地能力惊人。

  成都行政中心南迁前,李春明在天府新区海洋馆附近,以50万元一亩获得数百亩土地,行政中心南迁,土地价值飙升,李春明以200万一亩把该片土地倒手,获取暴利。

  成都的土地市场上还活跃着一批东北商人,以史振华和刘姓、罗姓商人为代表,他们在成都获得多个土地的一级开发项目。其中来自李春城老家的史振华,还低价获得过2000余亩的土地项目。成都地产界将这些跟随李春城从哈尔滨到成都的商人称作“哈尔滨帮”。 (据《新京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4-05/09/content_1072597.htm?div=-1 report 2420 日前,最高检决定,对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此前中纪委通报,李春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而在
(责任编辑:UN62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