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省宿松县多名官员聚众吸毒被抓获

来源:新华网
告示牌显示余刚正在出差
告示牌显示余刚正在出差

  南都讯 5月8日,在安徽宿松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余刚的办公室外,告示牌显示其正在出差。其实,余刚因伙同他人吸毒被公安机关抓获,现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宿松县系安徽省直管县,地处安徽、湖北、江西三省交界处,一直以来,禁毒形势比较严峻。

  记者调查发现,宿松县警方近期查获的吸毒公职人员不止余刚一人。“五一节”前夕,该县招商局副局长李同保同样因聚众吸毒被拘。5月6日,该县住建局一名公职人员因吸毒被开除党籍。

  两副局长是否一起吸毒尚不知

  记者获悉,近期,宿松县因吸毒被拘的副局长共有两名,分别是县招商局副局长李同保与县道路运输管理局(交通局下属机构)副局长余刚。

  5月8日,宿松县交通局一名主要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余刚最近确实因吸毒被拘,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也证实,李同保同样因聚众吸毒被行政拘留。

  记者获得的消息显示,今年4月底,李同保聚众吸毒被公安机关现场抓获,被处以行政拘留13天。在相近的时间里,余刚因伙同他人吸毒也被抓获。据公安机关查明:今年2月至今,余刚在宿松县多个宾馆多次聚众吸毒,同样被处以行政拘留13天。

  据了解,李同保今年52岁,余刚今年50岁。

  目前,宿松县公安局以案件尚在调查为由,没有公布两人吸毒案件的详情,两名副局长是否在同一场合吸毒被抓,尚不得而知。

  家人请假:谎称副局长去治病

  5月8日下午,记者发现宿松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余刚的办公室门紧闭,旁边的公示牌显示其为出差状态。

  该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称,“五一”假期结束后,余刚家人通过电话为其请假10天。

  “余刚工作能力很强,但是有点江湖豪气。”该局一名主要负责人说,余刚曾担任过县客运站站长,目前分管治超。据他介绍,交通局是宿松县禁毒成员单位,每年都会布置禁毒工作,余刚也曾参与过禁毒宣传,“他还曾签过远离毒品保证书。”

  “听说他吸毒了,我们也很惊讶!”该负责人惋惜道,他目前已知道此事,但尚未接到官方通知。“如果我们接到官方的正式通知,肯定会研究严肃处理此事。”

  据该负责人透露,去年,余刚所在单位曾有一名公职人员同样因为吸毒被处理。

  在宿松县招商局办公楼,副局长李同保的办公室门同样紧闭。该局另一名副局长称,李同保家人已经为其请了病假,“说是到南京治病去了,至于是否因吸毒被抓,尚未接到官方正式通知。”

  当地一名熟悉李同保的官员称,其工作敬业,但是多年前患上了重症,听说他吸毒被抓,“感觉很意外。”

  县委县政府:绝不护短依法严处

  宿松县纪委一名负责人表示,公职人员吸贩毒被抓后,一般先由司法机关处理,随后,纪检部门也会作出严肃处理。

  “近些年来,处理过的吸贩毒公职人员还不少。”这名负责人称,5月6日,该县住建局一名公职人员也因吸毒被开除党籍。

  对于近日两名吸毒副局长将如何处理?该负责人称,聚众吸毒影响恶劣,他们将根据公安机关查明的事实,作出严厉处理。

  宿松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强调,对于公职人员吸毒、贩毒,他们态度鲜明: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绝不护短,依法从严处理。

新闻加点料

  新闻连连看

  那些吸毒的官员们:大多不过正处级

  2011年,云南楚雄原州长杨红卫被双规,媒体曝出其曾吸食毒品。作为落马厅级官员中涉嫌吸毒的第一人,杨红卫被冠以“吸毒州长”的名号。据了解,杨红卫所吸毒品,是一种以鸦片为主、多种中草药加工的混合物,名为“卡苦”。当地吸食者甚众,多在社会富裕阶层流行。

  大多数“毒官”最高不过正处级。近年来,已有河北雄县地税局大营分局局长在北京找小姐陪吸冰毒、南京某机关干部吸毒后聚众淫乱、山西繁峙县岩头乡原党委副书记柴四清吸毒嫖娼、湖南安化县社保局官员为凑吸毒款贪污社保金、中国通信建设总公司原总经理助理董跃受贿嫖娼吸毒、云南龙陵县原县长钟磊吸毒包养情妇受贿等案例发生。

  评论解析:官员在吸毒,监管在酣睡

  相关新闻

  阜新政法委副书记被举报吸毒引发罗生门

  云南“吸毒州长”国内外买房23套 曾一边开会一边吸毒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www.ah.xinhuanet.com/2014-05/09/c_1110608036.htm report 2010 告示牌显示余刚正在出差南都讯5月8日,在安徽宿松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余刚的办公室外,告示牌显示其正在出差。其实,余刚因伙同他人吸毒被公安机关抓获,现已被警方行
(责任编辑:徐健) 原标题:安徽多名官员聚众吸毒被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