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析泰国未来政局三大焦点 英拉恐被禁足政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报道,泰国宪法法庭和国家反贪委员会接连对看守政府总理英拉做出了“有罪”裁决,泰国局势会如何发展是以下各方都密切关注的问题,包括以下三个焦点。

  一:英拉是否会被禁足政坛?

  宪法法庭在周三裁决英拉违宪之后,要她下台。理论上说,只要执政的为泰党在7月大选中胜出,英拉就可东山再起。可是,泰国国家反贪委员会8日宣判,英拉以高价向农民购米计划是渎职失责的行为,决定把此案交给上议院对英拉提出弹劾。这意味着,英拉可能面对五年不得从政的处罚,也就无望参加7月20日的大选。

  这对英拉及西那瓦家族(即他信家族)来说是一大打击,但并不表示为泰党的大选得票率会下降。自2001年以来,在所有大选中获胜的都是由前总理他信领导或与他有关连的政党。

  二:泰国是否会发生军事政变?

  泰国反政府示威者已放话会在9日发动大规模行动,支持英拉的红衫军也计划10日在曼谷举行大集会。这两派人马若在曼谷街头爆发冲突,或是聚集在郊区大本营的红衫军有任何大动作,都可能导致泰国军方介入。

  泰国军人自1932年以来共发动了18次成功或未遂的军事政变。这种情况若再度发生并不稀奇。在这次已持续了半年的乱局,虽未见军方有此项举动,但陆军首长巴育曾经拒绝排除军事政变的可能性。

  红衫军领袖乍杜蓬则表示担心一场政变“难以避免”。

  三:对立双方是否会接受一个“中立”的总理?

  分析员认为,由于敌对双方的分歧太大,要选择一个双方都接受的人来领导国家恐怕很难。

  反政府示威者坚持要以非选举产生的“人民委员会”来替代政府;为泰党则表示,必须尊重上回大选的成绩。该党也相信它还是能够在下来的大选中获胜。

  清迈大学东南亚事务研究所主任钱伯斯说,新看守总理尼瓦探隆最终可能还是必须辞职。

  朱拉隆功大学政治学系国际关系与安全研究院院长提蒂则认为,对立双方必须做出一些妥协才有望结束这场政治危机。他说,只有双方对此达成共识,才能够向前迈进。尤其是红衫军,它必须接受一点,即他信“不是解决泰国问题的答案”。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5-09/6150989.shtml report 1093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报道,泰国宪法法庭和国家反贪委员会接连对看守政府总理英拉做出了“有罪”裁决,泰国局势会如何发展是以下各方都密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外媒析泰国未来政局三大焦点 英拉恐被禁足政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