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促乌克兰东部推迟独立公投 创造对话条件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9日报道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5月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要求乌克兰东部地区支持联邦制和脱离乌克兰的民众推迟原定于11日举行的自治公投,以便为对话创造必要条件。

  他还说,基辅当局和东南部州的代表展开直接对话是解决冲突的关键因素,而开始对话的必要条件就是结束一切暴力活动。

  普京是在与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轮值主席、瑞士联邦主席兼外长伯克哈尔特举行会晤之后发表此番言论的。

  不管是什么原因让普京做出这一转变,此番言论都是对日益升级的乌克兰危机的一次刹车。

  据《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网站5月8日报道,乌克兰顿涅茨克及卢甘斯克两州的民兵武装打算于本月11日举行独立公投,但莫斯科表示将不予支持。普京建议上述组织负责人推迟公投。

  专家认为,普京放弃对乌东部民兵组织公投倡议的支持,或许是出于战略及战术方面的双重考量。

  外交政策咨询社合伙人安德烈·苏申佐夫分析道:“普京的建议是为实现乌克兰东部局势缓和而迈出的象征性一步。”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莫斯科中心主任德米特里·特列宁说:“普京深知,克里米亚式公决不能照搬到乌东部。”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5月8日报道,俄总统普京在与欧安组织轮值主席伯克哈尔特举行会谈后表示,俄呼吁乌克兰东南部的“联邦制支持者”推迟公投。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7日表示,美国欢迎普京就乌克兰局势的“有益”表态。

  普京的表态成了准备协助缓解局势的讯号。普京的话使主张对莫斯科实施新一轮严厉制裁的人失去了冠冕堂皇的借口。

  俄罗斯《专家》周刊网站5月8日发表文章称,俄总统普京对乌克兰问题沉默了半个月之久,5月7日他发表了引人关注的讲话。这是实现俄罗斯在乌克兰利益的又一举措,其目的是将损失最小化。

  首先他向全世界表明,莫斯科愿意遵守日内瓦协议,缓和紧张局势。这就大大减轻了对俄进行一整套经济制裁的风险,至少在普京讲话后,美国越来越难以让欧洲政治家相信必须采取这些制裁措施。

  此外,普京以自己实际行动促使乌克兰当局采取更积极的措施。迄今,基辅的战略极其简单:激化局势、对抗俄罗斯、向华盛顿和布鲁塞尔不断抱怨。现在俄总统给它提出了更为复杂的任务,必须回应莫斯科提出的建议。

  据路透社5月8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8日称,如果乌克兰政府不停止针对该国东部分离主义者的军事行动并开始全国范围的宪法改革讨论,那么定于5月25日举行的乌大选将“毫无意义”。

  据法新社5月8日报道,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安德烈·帕鲁比8日说,乌克兰针对亲莫斯科叛乱者的军事行动“将继续进行”,而不顾俄总统普京向这些叛乱者提出的推迟独立公投的要求。

  帕鲁比在此间对记者说:“反恐行动将继续进行,不会顾及顿涅茨克地区的任何颠覆组织或恐怖主义组织作出的任何决定。”

  据报道,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表示,普京呼吁推迟公投是为了“宣传”。

  据路透社5月8日报道,亲俄罗斯的分离主义者8日投票一致赞成举行独立公投,不顾俄总统普京推迟公投的呼吁。

  乌克兰东部很多人称,11日的公投是避免战争的唯一方法。

  “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丹尼斯·普希林称:“我们刚刚在人民委员会投票……公投日期得到百分之百的支持。公投将于5月11日举行。”

  他说:“有数百万人希望参与投票。即便我们投票反对举行公投,公投还是会举行。内战已经爆发。公投将结束内战并开启政治进程。”

  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随后表示,普京需要时间对乌克兰亲俄派坚持公投的决定做出评估。

  他说:“我们需要进一步的信息,事态有了新进展。”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4/0509/386071.shtml report 1828 参考消息网5月9日报道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5月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要求乌克兰东部地区支持联邦制和脱离乌克兰的民众推迟原定于11日举行的自治公投,以便为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普京促乌克兰东部推迟独立公投 创造对话条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