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婴儿挂水屡扎不中致脚肿 孩子母亲打伤护士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被打护士躺在医院接受治疗。记者 宋宁 摄
被打护士躺在医院接受治疗。记者 宋宁 摄


  秦淮区的一桩“医患纠纷”事件最终以双方的反思与谅解结束。近日,在南京石门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里,一名一岁多婴儿在挂水时,护士接连几针都没有找到血管。心急的母亲一气之下出手伤及了当事护士。目前该护士正在家中休养。另据院方表示,那位母亲也对自己当时的冲动感到非常后悔并表示了道歉。

  给孩子打吊针扎不中,护士遭袭

  在石门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的银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几天前的一个下午,一对夫妻带着一岁多的孩子来看病。经过诊断,医院决定给孩子输液,并取得了父母的同意。

  工作人员说,当时服务中心里输液的人也不少。护士石梅(化名)前来为孩子输液的时候也没有多想。不过,石梅和同事几次把输液针插进婴儿脚静脉里的尝试均告失败,孩子的脚也肿了起来。最后,还是护士长前来,说服家长把输液位置从脚换到头上,才成功把输液针扎进了头上的血管。

  在回忆当时的情况时,工作人员表示,婴儿的血管较细,静脉输液的时候确实很难。所以当时孩子的母亲情绪比较激动。“谁知道她忽然冲到二楼的更衣室来,动手就要打我们的护士。”工作人员说,就在孩子输液结束离开服务中心以后,这名母亲忽然冲上来对第一个给孩子打吊针的护士石梅动手。“第一下要打脸的,她让开了,打到了背上。第二下又打到了胸口上。”院方表示。“当时我们的护士就很不舒服,浑身抽搐,还有要昏倒的样子,我们就赶紧把她送到八一医院了。”这位工作人员说,在那名母亲离开以后,他们也很快拨打了110报警。

  该护士恰好即将参加婴儿注射培训

  院方表示,经过检查,护士石梅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不过卫生服务中心方面还是给她放了假,在家里好好休养。

  对于石梅的遭遇,院方表示,其实他们这里的医生护士遇到这样的事情也并非个例。尤其是在面对婴幼儿时,经常会因为输液针扎不进等原因而遭到家长指责。“现在好多社区医院都不愿意给小孩挂水,就是因为害怕弄不好反而被责怪。”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虽然他们坚持了下来,但这次的事件还是让他们觉得很难过。

  院方还告诉南京晨报记者,正因为考虑到婴幼儿的特殊性,他们很早以前就开始分批送医护人员去儿童医院培训。这次被打的石梅正好是就在下一批要接受培训的名单之列。他们也同时表示,今后会更加注意这方面的培训,尽量减少此类事件的发生。

  不过,医院负责人也表示,医患之间固然要加强理解,但不管什么理由,伤人总是不对的,也是违法的。她也建议有关部门对伤医行为能采取零容忍的态度。

  派出所内女士忏悔,双方已和解

  根据院方提供的信息,这名动手的母亲在派出所里最终对她当时的不冷静行为感到了深深的后悔。在缴纳罚款并当面作出道歉后。护士石梅也最终和这位母亲取得了谅解。服务中心同时承诺,今后无论是涉事的这位母亲还是她的家人,来这里看病依旧会得到热情的接待。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这位母亲。原本她答应了记者的采访要求并约好了在晚间七点通话。可是到记者发稿时止,她的电话却始终关机。记者 黄敏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njcb.jschina.com.cn/mp3/html/2014-05/09/content_1004964.htm report 1929 被打护士躺在医院接受治疗。记者宋宁摄秦淮区的一桩“医患纠纷”事件最终以双方的反思与谅解结束。近日,在南京石门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里,一名一岁多婴儿在挂水时,护士接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吊针几次扎不中,孩子脚肿了 孩子妈一冲动将护士打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