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荆门宅基地上现别墅群 纪检等部门介入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如胜
湖北荆门宅基地上现别墅群
湖北荆门宅基地上现别墅群

  4月底,有网友在人民网《图说中国》栏目发帖称,湖北省荆门市一安置小区惊现别墅群。对于网友反映情况,目前当地纪检等部门已介入调查。

  网友:荆门市一安置小区内现别墅群

  网友发帖称,盖别墅群位于在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子陵村安栈口一安置小区内,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成,别墅群估计占地4000平米左右。

  别墅群周围有假山廊桥、果园小溪、榆树等多种名贵树木。“听说所用材料家具都是外地调来的,一套沙发几万块,窗帘都是大几千一条”网友这样反映。

  贴文同时称,这些房子并不是当地居民自己住,而是卖给外来的大老板,目前别墅正在对外叫卖,一套别墅可卖到几百万元,且这些别墅建在集体所有土地上,开发商是无证开发。

  建设实景: “别墅群”名贵树木、镇宅石狮子围绕

  网友反映的子陵村的这个集体安置点,也称张家湾居民小区或张家湾新村。对于该别墅群,荆门本地媒体4月份曾做报道。报道称,别墅群在高约两米的白色围栏环绕下,三幢别墅呈南北对应状,别墅皆是两层带顶结构,里外粉刷已经完成,一楼猪血红,二楼深灰,屋顶则是颇有古典韵味的褐色,低调奢华气质尽显。别墅周围确有有假山廊桥、果园小溪,以及榆树、桂树、银杏等多种名贵树木,和镇宅石狮子。

  这些别墅群有3幢(5户),显得特别漂亮,这些别墅是2012年前后盖的,但村民们并不同意在村里建别墅。

  别墅群建在农村宅基地上 “无证”叫卖

  子陵村张家湾居民小区于2013年12月17日经东宝区人民政府批准为农村宅基地,用于子陵村项目用地搬迁户安置房,而这几栋别墅就屹立在宅基地上。

  据报道,依村村委会负责人说法,因村里积蓄不多,将当时新农村建设用地剩余的2亩,建几套好点的房子,卖出去弥补资金空缺。这几套好点的房子便是这栋“别墅”。

  报道还称,这些所谓的乡村别墅无一例外都是无证开发,土地仍是集体性质。现阶段办证(产权证)难,买房个人没有房产证,但买房者会和村里签署一份房屋买卖合同,拿到村里出具的《房屋居住证书》。如果将来业主想转卖,可到村委会办理过户手续。等到交房时由村里将发放统一“房本”。

  国家规定:农村住宅用地只能分配给本村村民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规定规定,农村住宅用地只能分配给本村村民,城镇居民不得到农村购买宅基地、农民住宅或“小产权房”。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租用、占用农民集体所有土地搞房地产开发。据湖北省土地管理实施办法第三十三条规定,农民兴建宅基地每户不得超过200平方米。

  另据《村庄和集镇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规定:在村庄、集镇规划区内,未按规划审批程序批准而取得建设用地批准文件,占用土地的批准文件无效,占用的土地由乡级以上人民政府责令退回;在村庄、集镇规划区内,未按规划审批程序批准或者违反规划的规定进行建设,严重影响村庄、集镇规划的,由县级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限期拆除或者没收违法建筑物、构筑物和其他设施。

  对于网友反映的情况和荆门市本地媒体的报道情况,荆门市东宝区委宣传部表示,目前当地规划、纪检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具体调查结果还需等待时日。

  为何会在安置小区内出现别墅群,集体用地上建豪华别墅手续是否齐全,是否合法,是否否存在违规超标等现象?本网将持续关注。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n.people.com.cn/n/2014/0509/c340887-21172202.html report 1901 湖北荆门宅基地上现别墅群4月底,有网友在人民网《图说中国》栏目发帖称,湖北省荆门市一安置小区惊现别墅群。对于网友反映情况,目前当地纪检等部门已介入调查。网友:荆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湖北荆门宅基地上现别墅群 纪检等部门介入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