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兰考民主生活会:书记听到29条批评意见

来源:大河网
兰考民主生活会:书记听到29条批评意见
兰考民主生活会:书记听到29条批评意见
批评

  昨天,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并指导了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习近平选择河南兰考作为自己的联系点。习近平对兰考县教育实践活动十分关心,3月中旬到兰考调研指导后,又多次了解进展情况,作出重要指示。

  习近平指出,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批评与自我批评,人人都红了脸、出了汗,开出了好的氛围、好的效果。

  5月8日,生活会开了一整天

  兰考县委常委班子的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从5月8日一早开始,开了一整天。参加这个会的人除了兰考县委的11名常委外,还有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的人员,和河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负责人。主持民主生活会的是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

  每个常委平均自查问题15个

  民主生活会是从兰考县委书记王新军的自我批评开始的。兰考县因焦裕禄而闻名于世,王新军是焦裕禄之后的第14任书记。在自我批评中,王新军开门见山直奔自己认识到的自身问题:把经济工作看得很重,对基层基础建设出现的新情况研究不够透彻。

  11个县委常委每个人都要做这种自我批评,没有人绕弯子。大家联系自己的工作生活,从具体事例中反思问题。

  对照四风检讨自己,在这么多人面前来说自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失误,敢于亮丑,这需要一种胸怀。这11名常委共自查出问题161个,平均每人有15个。其中兰考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辰良还在自我批评时哽咽流泪。

  县委书记听到29条批评意见

  每个人在自我批评后,都要接受别人的批评,这些批评都是直截了当地指出问题,没有开场白,王新军一个人就听到了29条批评意见。

  有的批评听起来真的很尖锐:工作武断,不讲原则,不负责任。这样的话听起来真的会让人脸红出汗。

  其实,在召开民主生活会之前,有些常委对于批评与自我批评,还是有一些顾虑的。

  兰考县委副书记毛卫丰说,班子之间同志之间批评的时候,有“三怕”:一是怕度掌握不好,过不了关;二是怕问题说透了,被抓住辫子,秋后算账;三是怕说多了,影响团结。通过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通过对照焦裕禄精神,真正的活动开展起来后,这“三怕”变成了“三真”。第一是要对党忠诚,说真话;第二是在活动中,真把自己摆进去,把自己的问题查清查透;第三是对于发现的问题,要真正地实实在在地整改,不辜负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4-05/10/content_1073363.htm?div=-1 report 1608 批评昨天,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并指导了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习近平选择河南兰考作为自己的联系点。习近平对兰考县教育实践活动十分关心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一次“红脸出汗”的民主生活会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