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举行冷战后最大规模阅兵:从红场到克里米亚

来源:大河网
克里米亚入俄后,克里米亚共和国旗帜首次出现在红场阅兵仪式上
克里米亚入俄后,克里米亚共和国旗帜首次出现在红场阅兵仪式上
俄共出动69架飞机
俄共出动69架飞机
普京在塞瓦斯托波尔检阅黑海舰队
普京在塞瓦斯托波尔检阅黑海舰队

  9日,俄罗斯在首都莫斯科红场举行“胜利日”阅兵式,纪念俄卫国战争胜利69周年,这是冷战结束以来俄罗斯最盛大的阅兵仪式。

  令人关注的是,普京在参加红场阅兵后飞往克里米亚检阅黑海舰队。

  规模

  69架飞机、149辆军车

  1.1万名士兵参与

  在今年的红场阅兵式上,有共计69架飞机、149辆军车以及超过1.1万名士兵参与。其中,今年刚刚加入俄罗斯的塞瓦斯托波尔,也派出近卫旅接受检阅。

  空中编队的69架飞机象征今年是卫国战争胜利69周年,俄军出动了全部家底。俄军149辆地面装备亮相,创近年之最。其功能涵盖侦察、运输、地面攻击、火力支援战略打击等,几乎包括了打一场地面战争需要的全套装备。

  除了在红场举行的阅兵式之外,还有24个城市将举行阅兵式。最引人关注的是,在克里米亚半岛的塞瓦斯托波尔市也举行了阅兵式。

  普京在红场发表讲话,赞扬俄老兵对国家的贡献,强调爱国思想。在演讲中,普京未提及克里米亚入俄和乌克兰局势。参加红场阅兵后,普京前往塞瓦斯托波尔检阅黑海舰队。

  亮点

  7件新武器亮相 陆军占了5件

  与去年新装备由空军主导的格局有着明显不同,今年7件新武器中,陆军占了5件。空军中,米-35武装直升机和雅克-130教练机是首次亮相。陆军新装备包括“道尔-M2U”防空导弹系统、“菊花”反坦克导弹和“台风”装甲车,以及特种部队士兵配备的Val无声突击步枪和VSS无声狙击步枪。

  在目前克里米亚局势紧张的大环境下,俄罗斯大幅增加红场阅兵的陆军规模,其用意不言而喻。

  焦点

  普京赴克检阅黑海舰队

  由于目前乌克兰局势未稳,这一大规模的阅兵式引起多方关注。

  军事专家尹卓表示,普京飞往克里米亚,在塞瓦斯托波尔检阅黑海舰队,意义非同一般。这是3月份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后,普京首次到访。普京检阅黑海舰队,不仅表明俄罗斯不会放弃克里米亚,而且是对乌克兰东部和南部亲俄力量的一种鼓舞。

  同时,此次阅兵是从红场到黑海,这就给西方一个强烈的信号:你们可以在俄罗斯的家门口演练,但是俄可以通过传统的“重金属味道”的阅兵让你感受俄罗斯的打击能力,让对手看到俄罗斯在欧洲方向和亚洲方向都有一柄“锁喉的长剑”。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4-05/10/content_1073391.htm?div=-1 report 3271 克里米亚入俄后,克里米亚共和国旗帜首次出现在红场阅兵仪式上俄共出动69架飞机普京在塞瓦斯托波尔检阅黑海舰队9日,俄罗斯在首都莫斯科红场举行“胜利日”阅兵式,纪念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从红场到克里米亚 普京拥抱新领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