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汉子”电梯内遭抢劫 拼命夺刀护包(图)

来源:现代快报
嫌疑人逃跑时被路边监控拍下
嫌疑人逃跑时被路边监控拍下

  警方供图
电梯内的报警按钮 资料图片
电梯内的报警按钮 资料图片

  5月2日晚,南通通州区44岁的曹女士在乘坐电梯时,一名劫匪突然冲进电梯,在电梯上行过程中对她实施抢劫。双方进行了长时间对峙后,都受了伤,最终劫匪抢了曹女士的包后逃跑。事发后,南通市通州区警方迅速展开侦查,通过沿途的监控录像查到了该男子的居住地,最终将抢劫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并追回赃物。目前,刘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通讯员 姜慧澄 张卫东 现代快报记者 陈莹 胡涓

  女子与劫匪搏斗,都受了伤

  事发当天18时许,曹女士从农贸市场买完菜独自一人开车回家。因为事发电梯内没有安装监控,当时单元楼梯间没什么人,只在上电梯之前遇到一位熟人,寒暄了两句她便独自上了电梯。

  在进入电梯后,曹女士按下自己所住的楼层,电梯门还未闭合,门外又进来一名二十岁左右、戴着黑色鸭舌帽的小伙,进门后站在曹女士身后。电梯上升没多久,该男子突然掏出一把螺丝刀,用刀柄猛击曹女士头部数下,同时用力抢夺她右肩上的咖啡色拎包。 受到惊吓的曹女士转过身来紧紧护住拎包,并死死抓住该男子的左手。对峙中,该男子从口袋中掏出事先准备好的水果刀,威胁曹女士把包交出来。这时电梯到了曹女士所按楼层,曹女士想从电梯出去呼救,却被该男子一把拉入电梯,电梯向1楼下降。 这时,年轻男子左手拿刀,左右手一起用力抢曹女士的包,曹女士紧紧拽着包,并用右手抢夺对方手中的水果刀。在此过程中,双方的手均被水果刀划伤,曹女士的包也被年轻男子抢去。电梯到达1楼后,曹女士逃出电梯跑向小区门卫室呼救,该男子则骑着电瓶车逃走。

  据警方介绍,当时电梯上是有报警按钮的,但是曹女士自称曾有过被困电梯的经历,当初她按了报警键后隔了大约15分钟才有人过来救援,考虑到当时情况比较危险,她一面顾着护包,一面小心防范着劫匪的刀,一时顾不上按报警按钮。

  一件牛仔衬衫牵出嫌疑人

  案件发生后,通州区公安局迅速组织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工作。警方发现,电梯内并没有安装监控,随后他们通过调取案发时附近路段的监控录像,初步判定:犯罪嫌疑人上身穿淡蓝色牛仔衬衫、背橘黄色双肩包。通过刑侦手段,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可能居住的小区。

  5月3日,通州警方连夜对该小区进行逐家逐户的摸底排查。当晚23时许,民警发现该小区一阳台上晒着一件浅蓝色牛仔衬衫,与嫌疑人作案时穿的上衣极其相似,而停放在楼底某车库的一辆电瓶车也与嫌疑人作案逃逸时驾驶的车辆相近。警方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最终在其所住楼栋附近的一地下车库内发现了嫌疑人作案时背的橘黄色双肩包、穿的染了血的深色牛仔裤及受害人曹女士的拎包。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刘某现年21岁,南通海门人,暂无工作及经济来源。刘某供述称,他向母亲谎称自己有固定工作,到了月底却拿不出钱来,于是萌生了抢劫的念头。4月30日下午,刘某准备好黑色鸭舌帽、水果刀、螺丝刀等作案工具,连续3天沿街寻找目标,终于在5月2日,趁着曹女士独自一人回家时得手,共抢得9000元现金。 目前,刘某已被通州公安依法刑事拘留。

  警惕!电梯劫案频发

  兰州女教师电梯内遭割喉

  2014年2月16日早晨7点左右,29岁的女教师侯某像往常一样来到兰州临夏路天安大厦。10楼是天安大厦客房,其中几间客房被承包下来为即将高考的孩子们补习英语和数理化课程。侯某是里面的代课老师。她走到电梯口时约是早晨7时45分。电梯打开后厢内无人出来,她随即进入电梯,也没注意在她身后同时尾随进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就在电梯上行时,男子突然将她扑倒在地,侯女士本能地反抗,两人在电梯内撕扯起来。突然,男子掏出利刃,在侯女士的喉部连割两下,顿时鲜血淋漓。而电梯此时也下行至一楼,外面有人按了电梯,电梯门打开后,侯女士逃出去。随后,侯女士被同事送到附近医院救治。兰州警方经过42小时缜密侦查,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

  南京一打工男操作电梯专抢“夜归女”

  奚女士家在南京江宁某小区8楼,2013年4月7日凌晨1点左右,她独自一人回家,在一楼等电梯。走进电梯后,按了按钮“8”。但电梯没往上走,而是下行。“唉,上错电梯了。”奚女士暗骂自己。地下车库在负一层,以前她也乘错过。到了负一层,就在门打开的瞬间,奚女士眼前一花,嘴被人捂住,一名陌生男子劫持了她,将她往外拖。奚女士挣扎着求饶:“我给你钱,不要伤害我……”对方也很爽快,“我只要钱,不会伤害你。”随后,抢走了奚女士挎包内的4500元钱,迅速逃离现场。

  4月17日晚,警方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闵某。闵某今年只有20岁,今年年初,他来南京打工,因为经常迟到,被单位开除。之后,他就想到去抢劫。

  在动手前,闵某先在案发的小区附近踩点。经过几天观察,他发现很多居民乘电梯时,不会留意电梯的走向,特别是有地下车库的高层住宅,经常有人原本要上,却乘了下行的电梯,下到了地下车库。这让他看到了可乘之机。 4月6日深夜,闵某躲在案发小区居民楼一楼消防通道处,准备等晚上人少时,抢劫单身回家的人。就在奚女士等电梯时,闵某跑到负一层,按下了电梯按钮。就这样,奚女士落入了闵某的圈套。

  警方提醒

  对于此次案例,警方认为,曹女士应该以保全生命为先,进入电梯后找机会按下警报按钮,及时与外界取得联系。

  通州警方提醒,单身女子尽量少在天黑后独自乘坐电梯,乘电梯前务必注意周边环境,及时发现可疑人员后,找机会退出电梯这样的密闭空间。如果不慎与犯罪分子单独处在电梯内,应尽量站在离楼层按钮近的地方,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将所有楼层按钮都按下,这样可以加大逃生机会。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5/10/content_338728.htm report 3338 嫌疑人逃跑时被路边监控拍下警方供图电梯内的报警按钮资料图片5月2日晚,南通通州区44岁的曹女士在乘坐电梯时,一名劫匪突然冲进电梯,在电梯上行过程中对她实施抢劫。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电梯内遭抢劫,女子拼命夺刀护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