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新安回应煤矿污水外排:要求立即停止违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洛阳5月10日电  (记者 齐永)针对中新网报道的河南新安境内两家煤矿污水流入小浪底库区、煤矿外排污水悬浮物超标的情况,新安县环保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这两家煤矿再次进行了污染排查,并要求两企业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做出整改计划。

  近日,有群众反映,位于新安县石寺镇境内的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新安煤矿(以下简称新安煤矿)、义煤集团新安恒祥煤业有限公司(以下恒祥煤矿)向外排放污水,不仅污染地下水,而且污水还流到小浪底库区,村民虽多次向环保局反映,没有得到治理。记者采访后,新安县环保局对这两家煤矿外排污水分别进行了监测检查,结果显示外排污水悬浮物均属于超标。5月9日,中新网以《河南两煤矿污水流入小浪底库区环保部门:危害不大》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报道发出后,引起了新安县环保局高度重视。5月10日,新安县环保局给记者发来一份《关于对“中新网报道的新安县境内两煤矿外排废水悬浮物超标”的情况说明》(以下简称说明),首先表示非常感谢新闻媒体对环保局环保工作不足之处的监督,同时也对受到影响的附近村庄居民表示诚挚道歉。

  说明称,“事件报道后,新安县环保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恒祥煤业和新安煤矿再次进行了污染排查,要求两企业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要求企业做出了整改计划。新安煤矿在接到新安县环保局通告后,迅速组织本单位相关部门和人员对所有在用环保设施进行了检查,并配合新安县环保局进行了再次排查和水样跟踪监测。目前,按照新安县环保局要求,新安县恒祥煤业和新安煤矿立即停止了违法行为,并责令与石寺镇政府合作的污水深度处理工程施工方,加快工程施工和验收进度。按照政府2013年“碧水蓝天”工程要求,两企业承诺将加大废水深度治理工作力度,保证在政府规定的2014年9月底前投入使用,并力争提前投入使用。”

  说明表示,“我局也将以此事为契机,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大环境巡查力度,对排污企业进行重点监控,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及时进行处置,给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确保环境安全。同时欢迎中新网对本次污染事件进行媒体监督,并对我们工作进行指导。”

  河南两煤矿污水流入小浪底库区 环保部门:危害不大

  河南煤矿排污污染地下水 煤炭所所长:无法叫停

  作者:齐永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4/05-10/6156226.shtml report 1090 中新网洛阳5月10日电(记者齐永)针对中新网报道的河南新安境内两家煤矿污水流入小浪底库区、煤矿外排污水悬浮物超标的情况,新安县环保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河南新安回应煤矿污水外排:要求立即停止违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