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明发生公交车燃烧 约30名乘客安全疏散(图)

来源:春城晚报
现场图
现场图
现场图
现场图
现场图
现场图
现场图
现场图

  最新消息:昆明一公交车发生自燃 约30名乘客安全疏散

  10日17时20分许,昆明一辆106路公交车在市区滇池路发生自燃,约30名乘客被司机及时疏散。据初步了解,整个过程没有人员伤亡。司机初步判断,车辆发生自燃的原因可能是蓄电池短路。目前,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网友@人善天不欺 爆料:今天15:30左右,昆明滇池路发生公交车燃烧事件,车体浓烟笼罩,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焦糊味,公安、消防车辆正一路呼啸,奔赴现场。

  另据网友@Alex近而立之年:滇池路河尾村,疑似106路公交车发生燃烧,原因不明。目前火势已被扑灭。

新闻加点料

  公交车如果出事,应该这样逃生

  事发前兆注意“察”与“闻”

  所谓“闻”就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车身有异味、异响。乘客发现后应提醒司机熄火停车。“察”,即驾驶员也包括乘客应随时观察倒车镜有没有异常情况,如果发现有烟窜出,应立即靠边停车,疏散离开。

  利用车载灭火器,注意车内应急开关

  当公交车起火时,司乘人员应该立即使用车载灭火器(一般在驾驶员座位旁)将火扑灭。一般公交车,在车的前门及后门的内外两侧共有4个应急开关,出现危险情况时,可以按照所提示的方向扳动应急开关。

  保持头脑冷静,寻找最近的出路

  比如门、窗等,找到出路立即以最快速度离开车厢。如果乘坐的公交车是封闭式的车厢,在火灾发生的时候可以使用车载救生锤迅速破窗逃生。如果没有找到救生锤,可以利用一切硬物来砸碎车玻璃逃生。

  逃生:用消防锤破窗而出

  如果不能从车门逃生,乘客可破窗逃生,封闭的玻璃旁两扇之间都有消防锤, 汽车的前后挡风玻璃最为坚固,逃生时别砸这两块玻璃。侧玻璃中间部分最坚固,所以用锤子砸边角最有效,乘客应砸开就近的车窗翻下车;

  捂住口鼻从门口下,身上着火就地打滚

  消防人员介绍,公交车万一发生起火,乘客一定别把车门堵住,如果火焰没封住车门,乘客可用衣物蒙住头部,或者捂住口鼻从车门冲下;:如果在逃生过程中,可就地打滚,将火压灭。发现他人身上的衣服着火时,可以脱下自己的衣服或用其他布物,将他人身上的火捂灭。

news.sohu.com false 春城晚报 https://www.ccwb.cn/page_20140510180020SF78Q8.html report 1889 现场图现场图现场图现场图最新消息:昆明一公交车发生自燃约30名乘客安全疏散10日17时20分许,昆明一辆106路公交车在市区滇池路发生自燃,约30名乘客被司机及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网友爆料:昆明发生公交车燃烧事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