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曝云南人大常务副主任自杀未遂 曾被查出艾滋

来源:京华时报
孔垂柱资料图片。图/CFP
孔垂柱资料图片。图/CFP

  据财新网报道 从2014年3月底开始,云南省原副省长、现任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孔垂柱再未公开露面。孔在省人大的工作已由排名第二的副主任杨应楠暂时接替。多位消息人士确认,孔垂柱于2014年3月底自杀未遂,目前仍住在云南武警医院住院部8楼的重症监护室(ICU)。

  消息称系用破碎酒杯自戕

  云南省政府系统一位消息人士透露,3月底时孔垂柱用破碎的玻璃酒杯自戕,“两只手都有伤口,其中一只手臂手腕处和上臂均有伤口,脖子左右两边也有伤口,同时发现胸部也有伤,全身伤口均为锐器所致,送到武警医院时失血严重”。

  而在3月初的全国两会期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孔垂柱在京开会期间曾服药过量导致昏迷,两会期间一直在医院治疗。

  有云南省官员分析认为,孔垂柱自杀的原因可能有两个,一是他牵涉沈培平案被相关部门审查,二是他此前体检时被查出为艾滋病毒(HIV)携带者。

  中央巡视组收到问题反映

  2014年3月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消息,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涉嫌严重违法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据了解,云南省原副省长沈培平在接受调查时,相关供述牵涉到孔垂柱,其中涉及水利建设领域的贪腐问题。此前几年,由于连年大旱,云南加大了农田水利建设投资。目前,云南水利系统也有不少人被调查。

  此前的2月13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向云南省反馈巡视情况时称,云南省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严峻,反映领导干部问题较多;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用人视野不够宽,执行干部政策法规有偏差,干部选拔任用不够规范,用人方面问题时有反映。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处理。

  孔垂柱与沈培平多有交集

  孔垂柱现年61岁,曲靖宣威人,云南本土官员,从生产队长起步。2003年1月之后,孔垂柱担任云南省副省长长达10年之久,并兼任武警云南森林总队第一政治委员、党委第一书记,在云南省政府分管农业、水利、林业、扶贫等工作。2013年1月,他当选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

  据云南省政府系统一位官员透露,孔垂柱的官场履历确与沈培平多有交集。1995年至2000年期间,孔垂柱任保山地委书记。沈培平1995年任保山地区施甸县委办公室主任,次年即被提拔为地委副秘书长,是孔的直接属下,之后沈调任腾冲县委书记。2013年1月孔垂柱退居二线进入省人大任职后,沈培平则从普洱市委书记任上,接任分管农业、水利等领域的副省长。

  基本康复尚未办理出院

  孔垂柱自杀后被送到云南武警医院救治。该医院位于昆明市西郊西山脚下,滇池岸边,距离市中心超过15公里。

  5月9日下午,记者在武警医院ICU病房见到了孔垂柱。孔身材较高,头发有些白,精神看起来还不错,当时正在病房内下地行走,不需要护士协助。他扭脸摆手拒绝了采访要求。据了解,孔垂柱身体已基本康复,但本人尚未办理出院手续。

  有消息人士透露,孔希望转院,但未得遂愿。孔垂柱自杀后,急救中心曾联系昆华医院等省干部定点医院,未被接受,最后在有关领导协调下送入云南武警医院救治。

  记者5月6日向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相关人士询问孔垂柱情况,答复为孔因病住院。

  简历

  孔垂柱,男,汉族,1953年6月生,云南宣威人,197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8年7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

  1993.02-1993.12云南省曲靖地区行署副专员1993.12-1995.09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

  1995.09-2000.05云南省保山地委书记(其间:1994.09-1997.01在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班党建专业学习)

  2000.05-2003.01云南省水利厅厅长、党组书记2003.01-2013.01云南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2013.01-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5/11/content_88486.htm report 2321 孔垂柱资料图片。图/CFP据财新网报道从2014年3月底开始,云南省原副省长、现任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孔垂柱再未公开露面。孔在省人大的工作已由排名第二的副主任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曝云南人大常务副主任自杀未遂(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