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公交司机现8000人缺口 月薪5500元招不到人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月薪超5500元,不少企业均表示长期招不到人

  新快报讯 记者占文平报道 广州市2014年民营企业招聘周启动暨广州公交行业专场招聘会,昨日在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中心市场启动。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目前广州公交行业司机缺口在6000-8000人之间,不少企业均表示常年招人,提供薪酬普遍在5500元/月,最高约在7000元/月。

  公交专场

  月薪5500元应聘者还嫌低

  主办方在现场显著位置设置了公交行业企业专区,广州一汽、电车公司、珍宝巴士进场招聘。招聘启事上均注明了薪酬待遇:“五险一金俱齐”、“每天工作8小时,每周保证至少休息1天”,薪酬月均5500元……电车公司还注明“多劳多得,高收入的可达7000元以上”。而相应要求,一般为初中以上学历,持A1、A3驾照,且驾龄满1年以上。

  事实上,这是广州今年举行的第二场公交专场招聘会,此前的2月份市人社局联合市交委举行过3500多个岗位的公交专场招聘会。电车公司一位招聘人员告诉记者,开年到现在,该公司招了100多位公交司机,但现在还有缺口200多人,加上今年还要新开线路,缺口更大。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主任张宝颖说,据其从公交企业了解,目前广州公交行业公交司机缺口在6000-8000人之间,“可能这还是个偏保守的数字,毕竟广州这几年大力发展公共交通,需要新开很多线路”。

  尽管公交企业开出的待遇不菲,不过现场公交企业反映,“问的人多,但符合条件不多”。电车公司一位招聘人员说,主要是具备A1、A3牌照的人不多,且去年1月1日实施的“公安部123号令”让考驾照难度增大,时间增长,“我们公司也是从去年开始感到缺司机”。而一位前来应聘的温师傅则表示,广州这个薪酬待遇吸引力还是一般,“我跑长途货车,一个月也有四五千,时间还相对自由点,在广州还要租房”。

  民企招聘

  人太少 招聘人员无奈玩手机

  昨日的招聘会共有165家企业进场,提供岗位近6500个,岗位数在年后招聘会中算较多的一次。不过记者巡场发现,人气显得有些冷清,早上9时开始的招聘会,到上午10时半,二楼的十几个摊位便已空无一人;而在一楼的主会场,也是招聘者多过求职者,不少摊位因无人问津,招聘人员玩起了手机,有的甚至还看上了书。“到上午10点半,还没有收到一份简历。”一家地产集团招聘人员余小姐说。

  作为用工主力的民企,招聘会频频遇冷,是否说明广州吸引力在下降?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主任张宝颖用数据给予了否定回答:今年一季度,广州人力资源市场进场企业同比下降了13%,进场求职者下降了近两成;但“大盘子”的企业实名制登记用工人数则较去年底有所增加,去年底全市实名制登记用工数为415万人,但到今年一季度末增加至约460万人。

  “这说明广州用工量还在增加,只不过现场招聘会等传统渠道,被网络招聘分流了,不能说明广州吸引力在下降。”张宝颖分析说。

  温馨提示

  逢周三、四、六 还有民企招聘专场

  本次民营企业招聘周将持续至5月24日。逢周三、周四、周六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中心市场(地址:三元里大道1278号)将继续举行民企现场招聘会。招聘活动有关信息将同步在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网站(https://gzsc.gzlm.net/job)发布,供广大高校毕业生和各类人才求职应聘。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kb.com.cn/view/928887 report 1718 月薪超5500元,不少企业均表示长期招不到人新快报讯记者占文平报道广州市2014年民营企业招聘周启动暨广州公交行业专场招聘会,昨日在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中心市场启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