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综艺节目上演产房真人秀 直播分娩等重口味画面

来源:新京报
尽管节目组为求真实,但重口味的画面仍旧让不少观众无法接受。
尽管节目组为求真实,但重口味的画面仍旧让不少观众无法接受。

  新京报讯

  (记者吴立湘)前晚,被网友称为“吓坏了”的产房真人秀《来吧孩子》登陆深圳卫视和乐视网。在首期节目中,它真实地展现了三名普通产妇从待产到孩子呱呱坠地的全过程。“产房实录”、“直播分娩”、“带有血水的新生儿”,前晚,堪称中国荧屏底线的重口味画面大量呈现在节目中。因此在大量网友高呼“妈妈好伟大”、“理解了生育的不易”等称赞声中,《来吧孩子》也被不少网友质疑为“展现血腥”、“贩卖隐私”。对此,该节目总监易骅告诉新京报记者:“我们没有设计任何环节,生活远比剧本来得精彩。”

  如何真实?

  64组固定机位排除人为因素

  不同于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金鹰卡通《中国新声代》等经过大量环节设计的儿童节目,《来吧孩子》几乎把“真人”二字做到了极致—全素人、无剧本、不定走向的节目形式十分新鲜。易骅表示拍摄过程中,从头至尾都完全真实,“我们没有编剧。”

  据介绍,《来吧孩子》节目组驻扎在上海妇产医院“红房子”,64组固定摄像机分布在产房、病房、走廊、护士站、护士休息室等地点,记录了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背景、不同性格的产妇和家属们迎接新生命的过程。因为固定摄像机尽可能地排除了诸多人为因素,甚至摄像师都必须要远离孕妇和家属。

  易骅向记者介绍,在拍摄过程中,“医生和被摄对象是忘记我们的存在的,我们的工作人员在好远的地方,比如生孩子在四楼,他们在八楼。基本在医院里看不到我们。”因此,这也是为什么大家几乎都无法看到正常的摄录效果。因为摄像编导们的不存在,因此孕妇和家属们也展现了最真实的生育历程。比如说羊水早破的产妇顾彦青,因为躺下吃饭会噎着,于是趁着医生、护士不注意偷偷起床吃饭。还有产妇陈雪君的丈夫在产房里耍活宝;再看何佳敏这对小夫妻,丈夫在产前大呼“以后预防针都要进口的”、产后泪流满面的画面,都不带丝毫做戏的成分。难怪易骅说:“这种笑点和幽默是编剧写不出来的。”

  血腥场面

  保留孩子出生的镜头是为求真实

  在前晚节目里,就有一个剖开产妇肚皮的画面和新生儿亮相的正面特写,这样的画面也让许多“合家欢”的观众大概不适。据易骅透露,实际上节目组对此已经进行了反复斟酌:原来,在节目中剖腹产时切刀的镜头只是在皮肤上滑了下没有见血。而最受争议的生子镜头,则被易骅视为是一种“带着血脉的传承,是妈妈用自己的血肉来生出这个孩子的,这是最真实的一面,也是最有力量的一面。”

  另一方面,镜头中也会有一些哺乳的镜头,虽然镜头并不会直接展现,但在拍摄中也有不少网友担心走光。对此易骅表示这些孕妇家庭都已经签署过了“拍摄授权协议”,同时她们自己也希望能留下一些值得回忆的镜头,“当时有个妈妈在喂奶、旁边围了一圈人拍不到,然后她大叫"你们都让开,你们都挡着摄像头了"。”

  后续

  会展现医患关系、婆媳关系

  易骅表示,在之后几期,除了夫妻关系、亲子关系,也会展现更多元的关系类型,比如说“真实的医患关系”。在这个过程中,观众能看到“医生和病人的抵触,比如说有个病人医生说什么她都会去百度验证”,也能看到“医生和病人的融合,看到某一次抢救时医生争分夺秒的紧张和用心”。

  本季节目都将在上海拍摄,在这个过程中,易骅也发现并没有一开始所预想的“婆婆看到生了个女儿扭头就走的画面”,反而更多看到了上海家庭“更喜欢女孩”的感觉。之后若继续拍摄该节目,易骅表示将带着导演组去“潮汕地区、东北地区,甚至只有一个医生的乡村医院拍摄,展现更多元的生育文化”。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5/11/content_511060.htm?div=-1 report 2329 尽管节目组为求真实,但重口味的画面仍旧让不少观众无法接受。新京报讯(记者吴立湘)前晚,被网友称为“吓坏了”的产房真人秀《来吧孩子》登陆深圳卫视和乐视网。在首期节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产房真人秀“吓坏”观众(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