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兄弟3人外地打工老宅遭拆 村干部:拆迁队失误

来源:现代快报
没了屋顶、门窗残损,碎砖烂瓦遍布,王家兄弟的老宅成了一处废墟
没了屋顶、门窗残损,碎砖烂瓦遍布,王家兄弟的老宅成了一处废墟
被拆前的王家老宅
被拆前的王家老宅

  拆迁户家中没人时,房屋被“悄悄”拆除,宿迁市洋河新区仓集镇的居民王小虎兄弟三人在几天前就遇到了这样的尴尬事。“无家可归”的兄弟三人近日向现代快报反映称:5月3日,远在上海的他们遭遇拆迁队“暗渡陈仓”,未经同意便将他们家的老宅拆除。而乡镇干部对此却回应称:“不好意思,拆错了。”

  5月9日,洋河新区仓集镇政府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称,王小虎兄弟的房子在拆迁区内,但的确是拆错了,会按照相关标准赔偿。

  现代快报见习记者 孙旭晖 文/摄

  人在外地打工

  老家的房子被“误拆”

  “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就把我们家的老房子拆掉了。现在我们兄弟三人无家可归了!”近日,一位名叫王小虎的读者向现代快报求助称,他们兄弟三人是宿迁市洋河新区仓集镇人,十多年来一直在外打工。2008年,兄弟三人的父母相继去世,只为他们留下了一处建于1964年的老房子,虽然这些年来,他们兄弟三人回仓集镇老家的机会不多,但每次回来都会在老房子里聚上几天。

  今年4月10日,王小虎的二哥王召君接到仓集镇仓集居委会副主任仓国林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表示,王召君兄弟三人所有的老屋成了待拆迁房,希望他们尽快回家处理拆迁事务。

  当时,王召君兄弟三人在电话中和仓国林约好时间,会在短期内回家处理相关事务。

  双方约定的时间是5月3日,当天上午8点10分,王召君、王召良、王小虎兄弟三人正在上海收拾东西准备回老家时,仓国林打来了电话:“召君啊,前几天拆迁队施工的时候手下没谱,把你家的老屋给误拆了……”

  5月8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宿迁市洋河新区仓集镇仓集村,在一处名为桃李家园的小区附近找到了王召君口中的老屋。这里已经成了一片废墟,老屋各个房间的屋顶已经不见了,周围堆满了碎砖瓦砾,门窗成了大洞,家具、电器都已经不见踪影,仅有一个破旧的床垫被弃置在地。

  “无家可归”后

  兄弟仨在宾馆落脚

  5月3日下午,王召君兄弟三人发现老屋已被擅自拆除后,只好先找个地方落脚。5月9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见到了王召君和王小虎兄弟二人。

  “我们兄弟三人都是请假回来的,王召良假期结束已经回去上班了,我们俩留下来等结果。”王召君说:“我们这两天没地方去,一直呆在十多公里外的洋河新区的宾馆,费用也是自己垫付的。”

  随后,现代快报记者和王召君、王小虎来到老屋前。据王召君介绍,这几天他们每天都会抽空在附近打听当日拆迁的情况,想知道究竟是真的拆错了,还是仓集村的干部打算“暗渡陈仓”呢?

  “4月20日前后被拆掉的,那兄弟三人赶回来时已经晚了。”据附近一位居民王女士回忆,当日,拆迁队伍开着大型挖掘机来到这里,从老屋西侧的民房一路拆到这处老屋。王女士说,在拆除老屋时,拆迁队员曾表示,这家人已经签过字了,可以直接拆。

  村干部称当日不在现场

  是拆迁队搞错了

  随后,在这片拆迁工地对面的桃李家园小区一期,现代快报记者见到了仓国林和仓集镇仓集居委会的支部书记许同恺。

  据许同恺介绍,这片拆迁地按规划是用来建设桃李家园二期安置小区的,按照序时进度应该在2013年底的时候彻底拆除完毕,目前工期已经滞后,包括王召君兄弟三人这间老屋在内仍有28个拆迁户没有签字,因此拆迁队伍比较心急。

  许同恺的说法并没有让王召君兄弟二人满意。他们认为拆迁队伍心急并不是未经户主同意擅自拆除别人房屋的理由。“我们也不是钉子户,说好了5月3日回家商量拆迁问题,可你们在4月份就给拆了,明明就是想先斩后奏。”

  对此,仓国林强调:“这是误拆,我们让拆迁队伍拆除的是东边的瓦房,他们理解错了,当时我们都不在场,应该是评估公司的人看到了才叫停的。”

  村里拆迁,只有拆迁队伍和评估公司的人在场,相关的干部为啥不在现场监管呢?对此,许同恺和仓国林给出了同样的解释:“最近一个月内土地流转任务比较重,干部都被抽调到那边去了,所以分不出人手在拆迁队伍旁监管,才导致了这样的失误。”

  对于附近居民反映拆迁队伍“手段暴力”的情况,仓国林和许同恺都表示并不知情,强调不是政府行为。“现在还剩下这28个待拆户,他们要求的赔偿比较高,与拆迁政策不符,所以对拆迁存在抵触情绪。”仓国林说。

  在采访中,许同恺表示,可以保证的是,除了王小虎兄弟三人的这处老屋外,其他所有被拆除的房子都是经户主本人签过字的,不会再出现类似情况,也不会允许拆迁队伍采取任何暴力手段。

  镇政府:

  会做出合理赔偿

  不管是否故意,如今王召君兄弟三人家的老屋已经被拆了一半,无法住人,对他们来说,当务之急不是与仓集镇政府争辩是否“误拆”,而是希望仓集镇政府能够拿出令人满意的补救措施。

  许同恺表示,这片土地是用来建设桃李家园二期安置小区的。一方面,根据标准,拆迁补偿的价格应与安置价格相同,可以根据沿街置换的原则,将这间老屋置换成同等面积的安置房,屋内的电器、家具等设施也会做出补偿;或者可以采用另外的补偿方式,通过评估公司计算这间老屋的价值,将其折算成金钱补偿给户主。“在4月上旬,评估公司已经计算过这间老屋的价值,房屋价值大约为十万元,加上王召君兄弟家1.3亩的宅基地按照29600元一亩地的价格计算,不连内部的损失大约为14万多元。”许同恺表示,他们会在近期内与王召君兄弟进行协商,对这次“误拆”做出合理的赔偿,具体赔偿多少将会严格按照评估公司计算的结果来定,在此之前,不会再动这间老屋任何一块砖。

  对于许同恺的答复,王召君兄弟并不满意,他们提出:“要么,请政府出资将这间老屋按原样修复好,并补偿电器、家具的损失,然后再按照正常的拆迁流程商议赔偿细节和拆除;要不然就请政府尽快按照国家政策,给出让我们满意的赔偿,同时希望仓集镇政府能够尽快拿出补救方案,好让我们能尽快返回上海工作,不要一拖再拖。”

  对此,仓集镇党委书记王超表示,目前房子既然已经被“误拆”,仓集镇政府会按照标准尽快给出赔偿,鉴于王召君兄弟三人在此之前并不知情,具体的赔偿细节还没有和村委会商议好,会酌情再做合理赔偿。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4-05/11/content_338868.htm report 3548 没了屋顶、门窗残损,碎砖烂瓦遍布,王家兄弟的老宅成了一处废墟被拆前的王家老宅拆迁户家中没人时,房屋被“悄悄”拆除,宿迁市洋河新区仓集镇的居民王小虎兄弟三人在几天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