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一国税局原职工集资诈骗亿元 一审被判死缓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5月11日电(记者韦慧、裘立华)曾经的国税局职工,如今却成为一起涉案资金高达7.72亿元的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的主犯。日前,浙江省衢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被害人多达1900余人、席卷浙江江山市区及峡口镇、贺村镇、淤头镇等七个乡镇的集资诈骗案。

  被告人陈小林因集资诈骗罪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其余6名被告人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1年至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经法院审理查明,现年37岁的陈小林是浙江江山市人,1997年9月,他到江山市国税局工作,2011年8月辞职。在国税局工作时,陈小林见平日里接触的企业主请客吃饭很大方羡慕不已,便想通过融资,投资做生意赚大钱。

  2006年9月,陈小林出资5万元接盘了注册资本为500万元的江山银通担保公司,该公司核定的经营范围是为中小企业提供担保,但不包括融资性担保业务。在既未经国家批准,又无明确的生产经营投资项目的情况下,陈小林以投资所需为由,以高息为诱饵,面向社会非法集资。

  收到集资款后,银通公司即与被集资对象签订借款担保合同,借款人为江山市华鑫材料厂,担保人为银通公司,并出具相应收款收据。陈小林将这些资金以更高额的利息进行放贷。殊不知,所谓的华鑫材料厂其实是个空壳子,根本就没有任何生产经营项目需要投资。

  早在2005年4月,陈小林注册了江山市华鑫材料厂,其母亲郑某是该厂的挂名经营者。2006年因材料厂排放不达标,被江山市环境监察大队责令停业,陈小林以货款未收回等理由申请保留了该厂的工商登记。2008年4月,银通担保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变更为其父陈某文。

  为了扩大银通公司在当地的影响,拓展非法集资渠道,2008年4月后,陈小林又在江山市的峡口镇、贺村镇、淤头镇等乡镇分别设立了银林(银洋)、银翔(银汇)、银源(银江)投资咨询事务所(服务部)等7个分理处,均模仿银行进行装修、配置,还雇佣人员担任银通公司及分理处的管理人员。

  2009年6月及2010年8月,陈小林又先后注册成立了江山市鑫鼎房地产公司、江山市鑫鼎商贸有限公司,利用上述公司继续实施非法集资活动。期间,他将部分非法集资款项进行盲目投资,投资前未经科学地策划和论证,投资后也不进行有效的跟踪管理,致使投资亏损甚至根本无法收回。

  为了保持3家公司实力雄厚、资金充沛的假象,陈小林在当地大肆宣传。他先后在电视台、报纸投放广告,又在银通公司搬迁时进行庆典宣传活动,还捐款赞助举办银通杯、鑫鼎杯体育比赛、汽车展等。

  案发前,陈小林的公司早已摇摇欲坠,为了支撑最后的财富梦,他仍大肆非法集资。经司法鉴定,陈小林自2006年9月至2011年11月期间,非法集资本金总额为7.72亿余元,未偿还的债务余额扣除已支付的利息为2.12亿余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陈小林的行为完全符合集资诈骗罪的犯罪特征,遂作出前述判决。

  作者:韦慧 裘立华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4-05/11/c_1110630670.htm report 1374 新华网杭州5月11日电(记者韦慧、裘立华)曾经的国税局职工,如今却成为一起涉案资金高达7.72亿元的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的主犯。日前,浙江省衢州市中级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浙江一国税局原职工集资诈骗、非法吸存数亿元 一审被判死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