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海争端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美军自曝与中国军舰黄岩岛“偶遇”

来源:新华网
  据参考消息5月11日报道,【美国《星条旗报》网站5月9日报道】题:“蓝岭”号与中国军舰在有争议岛屿附近相遇(记者 埃里克·斯莱文)

  美国海军“蓝岭”号指挥舰的舰载直升机5月5日在存在巨大争议的岛礁附近拍摄到了两艘中国海军军舰的照片,该岛礁曾于2012年引发了中国和菲律宾之间长达一个月的僵持。

  美国海军披露的照片显示两艘中国海军军舰位于斯卡伯勒礁(即我黄岩岛—本网注)附近,这导致某些网络新闻媒体将这次遭遇称为对抗,美国第七舰队官员9日对此进行了否认。

  “蓝岭”号指挥舰是部署在日本的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旗舰,美国海军官员表示,该舰是从这两艘军舰附近路过,没有发生冲突。

  “蓝岭”号上的第七舰队发言人威廉·马克斯海军中校表示,各方表现得都很专业。

  马克斯说:“由于"蓝岭"号及其直升机都处于安全距离之外,因此并没有(与中国)发生任何接触。”

  美国海军拍摄的照片上军舰的舷号显示,这两艘中方军舰是驱逐舰兰州舰和护卫舰衡水舰。

  马克斯在回答《星条旗报》的提问时表示,“蓝岭”号到斯卡伯勒礁附近航行并非在执行自由通航行动。

  不过,中国对于船只在穿越国际海域时能做什么与美国的解读不同。

  中国通过“九段线”对南海90%的区域持有领土主张。

  作者:埃里克·斯莱文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5/11/c_126485826.htm report 721 据参考消息5月11日报道,【美国《星条旗报》网站5月9日报道】题:“蓝岭”号与中国军舰在有争议岛屿附近相遇(记者埃里克·斯莱文)美国海军“蓝岭”号指挥舰的舰载直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美媒:美军自曝与中国军舰黄岩岛“偶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