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关村海淀园全国首个分园在秦皇岛揭牌成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签约仪式。 崔大力 摄
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签约仪式。 崔大力 摄

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签约仪式。 崔大力 摄
各界领导为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揭牌。 崔大力 摄

  中新网秦皇岛5月11日电  (尹永吉 崔大力 王继军)11日,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揭牌成立。这是中关村海淀园在全国建立的首个分园。该分园的成立,标志着京秦两地在资源、空间、产业、技术、人才等方面实现了有效对接,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进程中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据了解,海淀园是中关村科技园区的发祥地和中心区,目前园内有高新技术企业1.1万多家,总收入超过1万亿元,占中关村科技园区的近一半。但海淀园在发展过程中面临产业发展空间不足、科技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化的课题,这促使海淀部分产业有序转移。去年下半年以来,海淀区政府与秦皇岛市政府积极洽谈对接,寻求合作发展空间。随后,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委会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定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

  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建立后,将着力搭建区域产业转移合作平台、跨区域产学研合作和资源共享平台和形成以市场为导向的合作机制。成立分园合作共建机构,定期或不定期开展项目对接,统筹推进产业有序转移,缓解首都人口资源承载压力,同步助推秦皇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充分发挥海淀园科技和人才资源优势,引导适合在分园产业化的技术或项目落地转化,发挥现有的秦皇岛(中科院)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基地的作用,整合两地科研资源、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落地项目在分园持续发展壮大,同时支持意向在北京设立总部及研发机构的分园企业,优先推荐给海淀园,推动两地资源双向对流;整合当地资源,为企业开拓更大市场,促进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应用,满足产业发展需求,加快承接地的科技创新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

  北京市海淀区政府副区长、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委会主任孟景伟表示,该分园首选落地秦皇岛,除因当地环境优美、生态优良、资源丰富外,更得益于秦皇岛开发区自2008年起就致力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已经形成了规模和集聚效应。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引进品牌、创新理念、营造环境、共赢发展的原则,致力打造环渤海首都经济圈重要的新型产业承载基地,对接首都资源促进河北发展的先行区、示范区和带动区。

  秦皇岛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胡英杰表示,除协调资源支持产业园基础设施、配套服务设施、环境改造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外,开发区管委会还将指定专门机构负责入园企业的投资环境建设及相关服务工作;同时,在入园企业享受现有促进产业发展的相关优惠政策的基础上,秦皇岛开发区管委会还将在购地用房、科技扶持、人才支持、新产品新技术推广等方面给予入园企业特别支持。

  据悉,共有来自中关村的北京千方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碧水源有限公司、北京闪联信息技术工程中心有限公司、北京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漫游世纪孵化器有限公司、北京服务外包企业协会6家企业分别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协议,成为入驻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的首批企业,并将在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污水处理、服务外包等方面进行转化应用。

  北京千方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曙东表示,在中关村海淀园与秦皇岛开发区携手努力下,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一定能够打造成为企业快速发展的福地、高端人才聚集的高地和产业成果转化的基地。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4/05-11/6157126.shtml report 2173 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签约仪式。崔大力摄各界领导为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揭牌。崔大力摄中新网秦皇岛5月11日电(尹永吉崔大力王继军)11日,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中关村海淀园全国首个分园在秦皇岛揭牌成立(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