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恩平暴雨致67人受困 消防员搭人墙救援

来源:南方都市报
江门恩平消防官兵救援被山洪困住的群众。 视频截图
江门恩平消防官兵救援被山洪困住的群众。 视频截图

  感动的风景

  江门恩平市横陂镇10日又突降特大暴雨,引起该镇大亨村木材采伐场附近山洪暴发,一道7米宽、1.5米深的急流困住67人。恩平市公安消防大队12名官兵火速救援,利用安全绳涉水组成“人墙”,成功将67人安全疏散转移。

  1.5米深急流困住67人

  当天15时起,恩平市横陂镇突降特大暴雨。17时12分,恩平市公安消防大队接到110指挥调度中心警情称:横陂镇大亨村木材采伐场附近山洪暴发,42人被山洪围困,而且洪水越来越大,情况危急!该大队迅速出动两辆消防车、12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

  由于连日暴雨形成山洪倾泻,通往林场道路被急流切断,车辆无法前行,消防官兵在距离现场近10公里的地方被迫徒步。消防指挥员通过电话了解到现场被困人员大部分是伐木工,以及部分家属,既有60多岁的老人,又有不到1岁的小孩。“雨一直在下,山洪水位还在上涨,险情随时可能发生。”带队指挥员说,所有官兵当时是趟过齐腰深的洪水向山中行进。

  当天18时,12名消防官兵到达伐木场附近,发现山洪导致林场通往外界的山路被完全隔断,形成一条宽7米、深1.5米的急流,稍有不慎就可能被山洪冲到山下急流中。

  消防官兵搭救援“人墙”

  最近一个工场有42人围困在林场对面。指挥员下令救援官兵分为两个攻坚组:一组负责攻坚渡河,强行泅渡搭设救援绳索,另一组负责安全疏散,负责将横渡解救过来的群众疏散至安全区域。负责攻坚渡河的副中队长燕军、班长林月明携带通用安全绳拉至河对岸固定在大树上,架设起一条安全通道。

  负责安全疏散的指导员刘锋带领其他战斗员站在急流中,沿安全绳搭起一道“人墙”,做好保护接应。救援过程中,湍急的山洪中不时有木材与石块冲来,消防员没退却,沿救援绳索将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在救援几名幼童时,消防员将他们或固定身上,或抱在怀里前行;在救援老人时,至少有两名官兵搀扶,确保安全。

  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消防官兵将42人解救过河。此时,天色已黑,指挥员又接到报警,附近另一工场25名伐木工也被洪水围困。全体官兵又收拾好器材,趟过齐腰深的洪水来到附近工场,花费近1个小时将25人安全转移。

  南都记者 曾育军 通讯员 刘锋 王小翔

  作者:曾育军 刘锋 王小翔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5/12/content_2070062.htm report 1578 江门恩平消防官兵救援被山洪困住的群众。视频截图感动的风景江门恩平市横陂镇10日又突降特大暴雨,引起该镇大亨村木材采伐场附近山洪暴发,一道7米宽、1.5米深的急流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暴雨致山洪67人受困(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