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新闻加点料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兰考言论集锦:屡屡告诫基层官员

来源:综合

  来源:新华网、人民日报、央视网等

今年3月,习近平赴兰考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
今年3月,习近平赴兰考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

  习近平今年3月和5月两次到兰考考察,基层的官员作风是总书记考察的重中之重。如下是习近平两次在兰考期间的精彩言论集合,特总结如下,以享网友。

  “不能表面上浩浩荡荡,最后空空洞洞”

  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不要做无用功,不能对付和忽悠,不能表面上浩浩荡荡,最后空空洞洞。要让老百姓来检验活动的效果,使老百姓感到共产党好的作风又回来了。

  “老百姓心头自有一杆秤,称得很准”

  习近平:一个党员干部品行如何,老百姓心头自有一杆秤,你是赤心奉献还是追逐名利,是克己奉公还是以权谋私,老百姓称得很准。

  “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

  习近平:党员干部要努力以道德的力量去赢得人心、赢得成就。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用好选人用人考德这根杠杆,引导党员干部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

  “飞鸽牌和永久牌两类干部要重视”

  习近平说,两类人要重视:一是本土“永久牌”,他们热爱故土,工作热情高,要帮助他们提高素质、能力,开阔眼界,更好造福桑梓;另一类是流动“飞鸽牌”,交流到当地任职,他们要多磨练多接地气,掌握真本事。

  “让潜规则失去土壤、失去通道、失去市场”

  习近平指出,作风建设是立破并举、扶正祛邪的过程……要坚持清正严明,形成正气弘扬的大气候,让那些看起来无影无踪的潜规则在党内以及社会上失去土壤、失去通道、失去市场。

  “不能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

  习近平表示,“四风”问题虽然有多种表现形式及其复杂成因,但只要有严格的尺度来衡量、有坚定的决心来纠正,就能看得清楚、认识明白、解决到位。如果不讲认真,就容易马虎敷衍,即使问题摆在眼前也看不到、识不透,就容易虚晃一枪,即使花了很大精力也可能搞形式、走过场……不能表面上热热闹闹,实际上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影响活动健康发展。要采取有效措施,举一反三,防止和避免活动走形变味、做成夹生饭。

  “人人都红了脸、出了汗,效果好”

  习近平指出,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心里想提的意见、会前谈心沟通时提的意见、会上相互批评时提的意见相统一,人人都红了脸、出了汗,开出了好的氛围、好的效果。

  县官承上启下,很重要!

  习近平指出,县一级承上启下,要素完整,功能齐备,在我们党执政兴国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在国家治理中居于重要地位。县一级领导同志要珍惜岗位,秉公用权,安身、安心、安业,多为老百姓造福。

  “基层形式主义,根源不在下面,而是上行下效”

  习近平在同基层干部群众座谈时说,基层的形式主义,根源不在下面,而是上行下效。形式主义空耗资源、折损公信力……我当了7年农民,最大体会就是老百姓看干部就看实在不实在,老百姓就怕空洞无物、不干实事。

  “(基层官员)要自觉远离那些庸俗的东西”

  习近平告诫基层官员说:要下决心减少应酬,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多学习充电、消化政策,多下基层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情况,多系统思考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自觉远离那些庸俗的东西。

  “纪委要当‘铁包公’”

  习近平对兰考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赵雪廷赵雪廷说:你肩上担子很重,要当现代的“铁包公”,要对腐败现象“零容忍”啊。”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512/n399432887.shtml report 2250 来源:新华网、人民日报、央视网等今年3月,习近平赴兰考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习近平今年3月和5月两次到兰考考察,基层的官员作风是总书记考察的重中之重。如下是习近
(责任编辑:UN91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