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客轮沉没 > 韩国客轮沉没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韩海警预算仅2%用于安全 无专用直升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  韩国客轮“世越”号(原译“岁月”号)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270余人,仍有几十人下落不明。事故发生后,韩国海警出警速度遭到质疑,政府救援不力被人诟病。韩国《中央日报》近日披露,韩国海警的1万亿韩元预算中仅有167亿韩元用于安全,而发生事故的当天,由于海警缺乏救援专用直升机,而必须改道军用机场“借用”,从而耽误了救援时间。

  据报道,4月16日上午9点30分,位于釜山市多大浦洞的韩国海洋警察特别救援团(SRU)收到紧急出动命令。救援团9名队员坐车在金海机场坐上了飞机,之后又在木浦机场换乘了直升机。报道称,救援队中转的原因是因为没有专用直升机。

  报道称,特别救援团抵达现场的时间为下午1点40分。虽然立即展开了潜水作业,但“世越”号已经深深沉入大海中,而且水势非常湍急,不得不决定撤离。

  据悉,特别救援团(SRU)是海警的最精锐部队,有分析称,如果有专用直升机,抵达现场后就可立即进入船内搜救。但是,海警拥有的17架直升机中没有SRU专用直升机,原因是“缺乏海上安全的预算”。

  据报道,2013年韩国海警的1.057万亿韩元的预算中,用于安全、救援相关的“海警安全扩大”预算仅为167亿韩元(1.6%)。而用在像购买警备舰艇等“扩大海洋警备力量”上的预算则高达2267亿韩元,是前者的13倍。

  报道还称,海上安全的第一位置还被新建大楼给挤占。济州海警厅准备挪用166亿韩元的海洋安全扩大预算,在3万余平方米的土地上新建大楼。这块地位于距济州市海岸仅5公里左右,驱车前往港口只需10分钟左右。

  韩国群山大学教授卢浩来表示,不仅预算有问题,韩国海警只集中进行管制和搜查,对于海上安全和救援的预算、人力等都存在大量不足,是“三无”海警。

  卢浩来称,韩国海警就算没有救援、安全经历,也能顺利晋升到高级职位。韩国海洋大学教授尹钟辉表示,应该先从名字上改成“海洋安全警察”,制定相关法律,把海上安全、救援明确规定为第一要务。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5-12/6160640.shtml report 1004 中新网5月12日电韩国客轮“世越”号(原译“岁月”号)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270余人,仍有几十人下落不明。事故发生后,韩国海警出警速度遭到质疑,政府救援不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韩媒:韩海警预算仅2%用于安全 无专用直升机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