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民警持枪盘查可疑人员 涉枪涉爆先期处置

来源:京华时报
民警持枪配犬巡逻。京华时报记者蒲东峰摄
民警持枪配犬巡逻。京华时报记者蒲东峰摄
民兵在北京南站候车大厅内巡逻执勤。京华时报记者赵思衡摄
民兵在北京南站候车大厅内巡逻执勤。京华时报记者赵思衡摄

  昨天上午10点,中关村海龙大厦前,两名民警、一名辅警,从武装巡逻车上走下,开始持枪在海龙大厦前的广场上展开巡查工作。据了解,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反恐形势,北京警方前晚宣布,从昨天9时起,由150辆首都巡警武装巡逻车组成的专职武装巡逻力量开始运行。

  共150辆武装巡逻车

  每车车组配9名警察以及4名辅警

  每个车组分4班轮班运转

  每班至少由2个警察加1个辅警负责

  荷枪实弹全天巡逻

  昨天上午11时,海龙大厦前的广场上,气温接近30℃,两名警察及一名辅警,身穿长袖制服,身背7斤多重的装备,全副武装持枪巡逻,其中一名身挎长约60厘米的防暴枪,一名持转轮手枪。两个多小时内,巡逻警察滴水未进。这荷枪实弹的一幕,很是引人注目,不停地有市民停下脚步观看、拍照。

  海淀区巡警支队政委代雁称,两支枪都是实弹的。除了枪支,武装巡逻车还配有民警个人的八大件包括警棍、手铐、催泪罐等标准配置,随车还有防暴盾牌、救护、救生等相关器材,“所有参与武装巡逻的警察都是从民警队伍中遴选的,政治可靠、作风过硬、工作能力强的业务骨干,巡逻车组在相对固定的重点区域、繁华大街进行24小时不间断地武装巡逻,包括定点停靠、盘查可疑人员等。”

  代雁还称,从今年年初,市公安局就组织民警进行专项训练、学习,课目主要包括枪械使用和反恐防暴配合等。

  涉枪涉爆先期处置

  据市公安局透露,武装巡逻车组不再担负一般性的治安扰序、纠纷求助等警情的处置任务,而是主要承担武装巡逻震慑、涉枪涉爆、聚众持械斗殴、群体性暴力事件、暴力恐怖事件等警情先期处置任务。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启动巡警专职化武装巡逻工作,是北京警方强化社会面动态控制和快速反应的重要举措,就是要以最快的抵达速度、最小的隔离范围、最强硬的手段,通过屯兵街头,快速处置,优化巡逻防控模式,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查获率和处置率,坚决打击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全力维护首都社会安全稳定。

  3分钟内接警到场

  市公安局称,武装巡逻车最大限度地将警力固化在街头,控住街头、守住街头,震慑各类暴恐活动。一旦遇有突发事件,他们将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进行先期处置;同时,与属地分局等相关警力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在第一时间有效处置突发事件。

  记者还了解到,组建的首都巡警武装巡逻车队伍,将按照重点大街全覆盖、单车巡段不超过3公里、接警到场时间不超过3分钟的原则,实现武装巡控的全时空、全方位、全覆盖。据悉,仅海淀区就有22个重点巡逻区域。

  代雁表示,“警察会严格按照工作规范,如遇市民正遇到生命危险等特殊情况时,警察可以按照规范直接鸣枪、击毙犯罪嫌疑人。”

  据了解,武装巡逻车直接接受北京市公安局、公安分局两级勤务指挥部门的指挥调动。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5/13/content_88825.htm report 2010 民警持枪配犬巡逻。京华时报记者蒲东峰摄民兵在北京南站候车大厅内巡逻执勤。京华时报记者赵思衡摄昨天上午10点,中关村海龙大厦前,两名民警、一名辅警,从武装巡逻车上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民警持枪上街盘查可疑人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