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纪委发布本月首个周报:15人丢官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姝
中纪委发布本月内第一个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周报”
中纪委发布本月内第一个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周报”

  新京报讯 昨日,中纪委发布本月内第一个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周报”,通报了京津沪等27个省区市以及“中国移动”的237起案件,共有310人受到处理,其中15人“丢官”,被处以免职、撤职、开除“重罚”。

  违规用车“发案率”蝉联

  跟此前相同,违规案件中,“违规使用公车”仍是“发案率”最高,达47起,占19.83%;第二名还是“大操大办喜庆婚宴”,29件,占12.24%。除此之外,是“公款旅游(国内)”,12件;“公款大吃大喝”,7件;“公款旅游(国外)”,1件。此次通报未涉及“楼堂馆所违规”。

  此外,涉案官员的级别也依旧以乡科级为主。受到处理的310人中,领导干部约249人,其中乡科级194人,占比77.91%,仍是高发群体;县处级53人,占比22.18%;厅局级仅两人。

  纪检干部受“连带”处罚

  被处理的249名领导干部中,15人“丢官”:1人被“开除”,7人被“免职”,7人被“撤职”;另有16人被“记过”;3人被“降级”;38人被“通报批评”、“谈话”;2人移送司法;其余领导干部则受到了“警告”等处罚。

  “丢官”的干部或因违反多项规定,如山东省济宁市邹城市站东派出所原所长赵连华,不仅私设“小金库”,还安排干警公款旅游,并违规发放补贴补助和奖金福利,且违规购买使用公车,被撤职;或因造成不良影响,如被免职的海南省万宁市地税局第四分局副局长翁关养,上班时间玩纸牌游戏,被媒体曝光。

  上周,中纪委官网通报了中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被调查的消息,此举获得了“自我开刀”等评价。昨日发布的“周报”,也体现出“自我开刀”热点。

  237起案件中,涉及纪检干部的共计4起。其中,受到警告处分的山西省大同市阳高县友宰镇纪委书记,仅通报其“违反工作纪律”,未通报具体案情。而其他3起案件,受到“警告”、“诫勉谈话”等处罚的纪检干部,受罚原因多因“连带责任”。如铜仁市思南县张家寨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云刚违规操办生日酒,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收缴违规礼金,该镇纪委书记也被诫勉谈话。

  “五一”期间案件仅两起

  自上月初起,中纪委屡次释放信号,表示“五一”期间将严查各类违反八项规定的案件。昨日的“周报”中,涉及“五一”期间的案件仅两起:天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所属汽车服务中心司机祁金虎“五一”期间违规使用外租车辆,被通报;陕西省西安市户县蒋村镇人大副主席乃荣和该镇叶寨片片长李昂、副片长杨晓涛,因“五一”值班期间擅自脱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昨日通报的案件中,有的案件是去年中秋、今年清明期间的案件。所以,今年“五一”纪检机关发现的问题,有的还在甄别中,有的还在处理中,处理结果将在今后的“周报”中出现。

  案例

  朝阳一民警收礼被警告

  昨日北京通报了6起案件。其中一起发生在朝阳区:朝阳分局潘家园派出所民警杨金刚受他人请托,通过其他民警干预某案件处理情况,事后接受请托人吃请及衬衫一件(价值人民币600余元)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此外,密云2起,大兴、昌平、门头沟各1起。大兴的案件也涉及警法人员:大兴区人民法院审判员李书林因某被告对一审判决不满,约被告之父吃饭并向其解释判决情况,谈话被全程录音,李书林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另4起案件“主角”都是村党支部书记,密云溪翁庄镇黑山寺村党支部书记王炜和门头沟王平镇东石古岩村党支部书记张向杰,违反财经纪律;昌平延寿镇望宝川村党支部书记高小龙收受礼金;密云巨各庄镇金山子村党支部书记赵福斌违规向亲属额外发放补偿款6万元。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5/13/content_511386.htm?div=-1 report 3397 中纪委发布本月内第一个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周报”新京报讯昨日,中纪委发布本月内第一个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周报”,通报了京津沪等27个省区市以及“中国
(责任编辑:un65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