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朗展示仿美无人机 称很快将试飞

来源:环球时报
哈梅内伊(中)11日参观伊朗版RQ-170无人机。
哈梅内伊(中)11日参观伊朗版RQ-170无人机。

  【环球时报驻伊朗特约记者晋燕 冯国川】伊朗与美中英法俄德6国的核谈判13日在奥地利维也纳重启,此次谈判将决定各方能否达成最终协议,结束伊朗十多年来经受的石油和金融制裁。11日,伊朗高调展示其复制的RQ-170美国无人机。航空知识副主编王亚南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此举恰逢伊核谈判之前,更多可能出于政治考虑,因为这款无人机中包含众多新概念装备,伊朗是在暗示美国武器的技术秘密已被它掌握。

  11日晚9时,伊朗国家电视台播放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航空航天部队司令部举办的展览,展品包括伊朗科学家花费两年时间仿制的伊朗版RQ-170。

  RQ-170“隐形无人侦察机”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2007年底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首次露面,并获得“坎大哈野兽”的外号。据俄罗斯RT电视台网站报道,2011年12月,美军一架RQ-170无人机在靠近阿富汗的伊朗城市卡什马尔上空执行任务时,被伊朗电子战部队击落,但机身未遭严重损伤。从那时起,伊朗专家就开始潜心研究这架无人机的技术秘密。去年底,伊朗革命卫队高级官员萨拉米宣布该机的计算机系统和存储数据“已被解码”,接下来将复制飞机。但美国官员一直对伊朗的复制能力表示怀疑。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1日在众人簇拥下出席了此次展览,伊朗军官向他详细介绍RQ-170无人机破解全过程,并表示“伊朗版RQ-170擅长侦察任务”,还展示了自主生产的雷达系统及多种武器装备。一名伊朗官员在现场宣布,“复制品很快将试飞”。伊朗国家电视台还播放了一组海湾地区伊朗无人机在美航母上空飞行的照片。

  哈梅内伊在视察后高度赞扬伊朗革命卫队所取得的成就。他呼吁伊朗官兵“不要满足于现有水平”,应该执行生产计划,“大量制造导弹”,并称西方对伊朗放弃导弹计划的期望是“愚蠢和白痴的想法”。哈梅内伊再次表示了对伊朗外交和核谈判团队的支持,但称伊朗的国内需求及制裁等问题不应与谈判挂钩。

  无独有偶,伊朗总统鲁哈尼11日在伊朗原子能组织总部宣布了包括伽马射线系统、紫外线辐射监测系统、用于疫苗重组的管式离心机系统等多项伊朗民用核技术成就,并通过视频会议为位于伊朗西部的一家伽马射线中心揭幕。鲁哈尼在揭幕仪式上发表讲话表示,这几项核技术最新成果全部服务于民众的医疗与健康,再一次向世界表明了伊朗核项目的和平性质。他同时强调:对于我们尊敬的科学家所取得的技术成就,伊朗“绝不会退缩哪怕一步”;但在政治上、在向世界解释和澄清上我们也要向前一步。

  5月15日是伊朗执行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深化合作7项举措的最后期限,包括向核查人员开放萨甘德铀矿和阿尔达坎核原料“铀黄饼”生产厂等。目前伊朗已基本完成了7项举措,国际原子能机构12日提出要求伊朗就7点协议中有关研发引爆装置信息做进一步解释。据称西方还想在今天开始的维也纳核谈判中与伊朗“顺便讨论一下”导弹问题。

  据路透社报道,近日,在伊经济制裁有望解除的前景下,大批国际企业计划重回伊朗开发油气项目。上周有600家国际企业前往德黑兰参加伊朗政府举行的投资大会,伊朗石油部长称将在未来4年把石油日产量提高100万桶。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5/4993425.html report 1891 哈梅内伊(中)11日参观伊朗版RQ-170无人机。【环球时报驻伊朗特约记者晋燕冯国川】伊朗与美中英法俄德6国的核谈判13日在奥地利维也纳重启,此次谈判将决定各方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伊朗高调展示仿美无人机 望伊弃导计划被指愚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