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45万欲存“安全账户” 民警劝阻遭骗子警告

来源:现代快报

  断电、苦守、冻结账户……江苏南通警方对一位居民这么做,仅仅是为了防止其遭遇电信诈骗。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前两天,南通一女子遭遇电信诈骗,深信不疑,非要将45万元积蓄汇入“安全账户”。当民警上门劝阻时,嚣张的骗子竟然冒充女子丈夫“警告”民警别多管闲事。不过,民警并未放弃,在用尽了所有手段后,终于让女子相信自己遭遇的是骗局,从而打消了汇款的念头。

  通讯员 苏宫新 王媛媛 姜倩倩 现代快报记者 陶维洲 陈莹 严君臣

  女子“中招”要汇45万

  5月7日下午,南通通州市民季女士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邮局的,有她一个邮件有点问题。之后,电话便转到了“上海市公安局”,接电话的人自称是金山区公安局的王警官,说季某在上海办了一张信用卡透支8540元,且该卡涉及一重大案件,要季某将所有钱款存入警方“安全账户”,方便调查。

  事情发展到这里,只要了解过电信诈骗手段的人都会意识到,这是一场骗局。但季女士却信以为真,很是紧张,立即遵照“警方”的指示前去汇款。同时,对方告诉季女士,此案由上海市公安局介入直管,其他公安民警一概无权过问,让她不要理会其他人的话。

  匆匆忙忙赶到银行后,季女士便将45万元定期存款全部取出,要存入所谓的“安全账户”。银行工作人员问她取款原因,她支支吾吾,表示要汇钱给其老公在苏州买房。银行工作人员注意到,季女士在取款过程中神色慌张,而且还不断和人保持通话。考虑到可能是电信诈骗,银行没有给她汇款,并立即报警。

  民警上门劝阻被挡门外

  南通通州区开发区派出所接到报警时,季女士已经在骗子的指示下回到了家里。民警周志鹏、周玉杰赶到季女士家时,发现她仍在与人通话。当民警向其询问情况时,她神色慌张,只说有人让她保密,不肯说是怎么回事。民警判断她遭遇电信诈骗,于是在一旁苦口婆心地介绍几种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例。但没想到,季女士非但不听,还声称自己有事,将民警推出门外。

  被关在门外后,民警听到季女士仍然在与人通话。于是,民警立即和季女士的丈夫取得联系。此时,季女士丈夫人在外地,并证实根本没有买房一事,不过他想联系爱人劝阻其汇款,却因为季女士一直在打电话而无法接通。

  “骗子可能在教季女士通过网银汇款!”想到此处,民警赶紧联系小区物管将季女士家电源切断。之后,民警一直在门外守候,并敲门和季女士沟通。整整喊了半个小时,季女士却不回应一句。

  骗子打电话警告民警“少管闲事”

  就在民警苦守季女士家门前时,通州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总机接到一名自称是季女士丈夫的男子打来的电话,男子称取款不是为了买房子而是要借给他的一个同学,并要求民警不要再去骚扰他妻子,多管闲事,要是妻子受到惊吓,他会要求警方负责。

  电话来得十分蹊跷,指挥中心民警立即拨通了季女士丈夫的电话,但他表示自己刚刚并没有打过电话,也没有要借钱给同学。原来,这又是骗子的伎俩。他冒充季女士丈夫,想阻止公安机关介入此事,以免坏了他的“好事”。季女士丈夫也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于是立即联系了亲戚赶回家中劝告妻子。

  当天晚上6点37分,季女士的弟妹刘某赶来敲门。看到是自家人,季女士才开了门。在刘某和民警的共同劝说下,季女士对骗子的深信不疑才开始动摇。民警提出,去银行查一下存款还在不在。一路上,骗子仍在不断给季女士打电话,民警坐在旁边一一戳破骗子的谎言。

  到了银行以后,大家庆幸地发现,季女士的钱还在。为了防止钱款被骗走,民警通过银行冻结了季女士的个人账户,并跟她分析,现在骗子已经进行到诈骗的哪个环节,下一个环节就是要将钱转走。随后,民警又将季女士请到派出所,将一个个真实的电信诈骗案例给她看。这时,季女士才恍然大悟,自己被骗了。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4-05/13/content_339199.htm report 1835 断电、苦守、冻结账户……江苏南通警方对一位居民这么做,仅仅是为了防止其遭遇电信诈骗。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前两天,南通一女子遭遇电信诈骗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女子45万欲存“安全账户” 民警劝阻遭骗子警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