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武装巡逻民警每人带7斤装备(图)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青年报
摄影/本报记者 汪震龙
摄影/本报记者 汪震龙
民兵巡逻人员在北京南站候车室上岗执勤 摄影/李晓蕊
民兵巡逻人员在北京南站候车室上岗执勤 摄影/李晓蕊
摄影/王双战
摄影/王双战

  本报讯(记者 李涛)每辆车里都配备了防爆长枪、防爆盾等装备,民警都经过枪械使用和反恐防暴配合的专项训练。昨天上午9时,由150辆首都巡警武装巡逻车组成的专职武装巡逻力量正式开始运行,这也标志着北京警方专职化武装巡逻工作的正式启动。

  现场

  每名巡逻民警背7斤左右装备

  昨天上午,在海淀区海龙大厦前,一辆巡警武装巡逻车正在执勤,两名民警正在车旁进行巡查工作,其中一名民警手持防爆枪,另外一名民警则持手枪。据海淀公安分局巡警支队政委代雁介绍,每辆巡逻车配备9人,分四班三运转,每班由2名民警和1名辅警组成,巡逻的范围为3公里,如果出现突发事件,巡逻车可在3分钟内到达,并进行先期处置。

  代政委表示,每名巡逻民警的装备大概是7斤,包括了枪支、弹药以及常规的警用“八大件”。每名民警都会进行枪支使用培训,民警有严格的用枪使用规范,市民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巡逻车内看到,除了防暴武器,巡逻车内还配有灭火器和医疗箱,这也是每辆巡逻车都会有的标准配备。

  据介绍,这些巡逻民警每年都会进行包括枪支拆卸、精准射击和枪支使用注意事项等在内的枪支使用培训,北京某区巡警支队人员介绍,今年该区入选巡警武装巡逻车执勤民警除了常规枪支使用训练,还进行了4种枪支实弹射击训练,除了市公安局的专业培训,各个区县还会对这些民警进行培训和考核。

  关注

  不承担一般案件 但遇紧急情况照常施救

  据介绍,此次150辆专职化武装巡逻车组,属于首都街头反恐维稳防控和打击严重暴力犯罪的首要力量。这些车组不再担负一般性的治安扰序、纠纷求助等警情的处置任务,主要承担武装巡逻震慑,涉枪涉爆、聚众持械斗殴、群体性暴力事件、暴力恐怖事件等警情先期处置任务。

  据执勤民警介绍,并不是说武装车组民警遇到市民有困难就不施救不理不睬了,如遇到交通事故等情况,民警会立即协调附近的其他巡逻车辆立即到现场处置。这位民警表示,因为车里有不少武器装备,如果让市民上车,反而会对更多的群众人身安全带来隐患。他说:“更专业,也更职业,是主要变化。”

  权威

  逐车制定巡逻路线 接警到场不超3分钟

  据介绍,这150辆巡逻车已经逐车规定了行驶路线、停靠点、停靠时间、巡逻频率等,停靠点选择主要路口、人流密集、重点区域的明显部位。停靠时,执勤民警将下车在周边范围内开展巡逻,遇到有任务和指令时将驾车赶赴现场。

  据北京警方介绍,这150辆车的具体配置是综合分析了各辖区内的治安形势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分布,并统计了历史上的发案情况。目前,这150辆巡逻车可以做到重点大街全覆盖,同时每辆车的巡逻路段不超过3公里,保证接警到场时间不超过3分钟。

  据北京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启动巡警专职化武装巡逻工作,是北京警方强化社会面动态控制和快速反应的重要举措,就是要以最快的抵达速度、最小的隔离范围和最强硬的手段,通过屯兵街头,快速处置,优化巡逻防控模式,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查获率和处置率,坚决打击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全力维护首都社会安全稳定。

  摄影/本报记者 汪震龙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4-05/13/content_57796.htm?div=-1 report 2303 摄影/本报记者汪震龙民兵巡逻人员在北京南站候车室上岗执勤摄影/李晓蕊摄影/王双战本报讯(记者李涛)每辆车里都配备了防爆长枪、防爆盾等装备,民警都经过枪械使用和反
(责任编辑:un65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