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握手哥”驾车环游世界 梦想与10万人握手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日上午,“握手哥”陈照恒左与修车工完成了第1604次握手。南都记者 孙振飞 摄
昨日上午,“握手哥”陈照恒左与修车工完成了第1604次握手。南都记者 孙振飞 摄

  南都讯记者曾育军 昨日上午,网络名人“握手哥”陈照恒出现在江门市区,并与帮他修理车顶行李架的五金店员工小雷握手,几分钟后,他发布了握手的微博。“我的梦想是游遍世界,让10万人握手。”38岁的陈照恒是四川人,自去年12月12日开始,他开始了驾车环游世界之旅。

  面包车也是家

  昨日上午8时许,陈照恒驾着他的小面包车来到蓬江区胜利路一家五金店修理车顶行李架。

  这辆车身喷满红黄蓝三色字体的云南昆明号牌的小面包车吸引了许多路人的目光:“微博名人握手哥”、“走遍世界第一人”、“中国梦环球行”、“全球握手10万人”。

  见市民们饶有兴致,陈照恒打开后备厢门,市民见到,车厢已经被改造成一个“小卧室”,安装了一张铁床,上面铺了凉席和棉被。“开车累了,就在车上睡一觉,醒了再走。”陈照恒笑着说,相对广州、深圳而言,江门的物价比较平,所以这次在江门停留几日,修理车顶行李架等。

  记录10万人握手

  戴着黑框眼镜,穿着格子衬衫和深色西裤,陈照恒看上去就像一位有些瘦弱的中学老师。谁也想不到,这个已经38岁的中年人会驾车环游世界。2013年12月12日12时,从云南昆明出发,他开始了环游世界之旅。陈照恒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在微博和微信上发布消息,从去年12月至今,他已经驾车经过了昆明、贵阳、南宁和广州四站。

  除了自驾国产车走遍世界,陈照恒还有一个梦想是与10万人握手,筹建“恒睿世界和平纪念馆”。陈照恒随身携带了一份明细账,记录了与他握手并捐款的人的名单。握手的并不一定要捐款,完全看自愿,捐款了就可以登记名字,成为纪念馆的馆长。昨日上午10时左右,五金店帮他修理车顶行李架的工人小雷与他握手,并捐了20元,成为第1604个与陈照恒握手的陌生人,也是第790个捐过款的“荣誉馆长”。这使得陈照恒的梦想资金达到了16743元。

  [对话]

  “我哥说我是个疯子,我姐劝我踏踏实实做点事,我母亲说不要干坏事”

  家人开始不怎么支持我

  南都:你小孩知道你的梦想吗?

  陈照恒:他还小,还不懂。

  南都:你前妻呢?(陈照恒已与妻子离婚,儿子归妻子抚养)

  陈照恒:我们分开了,现在像朋友一样。我走的时候,她支持了50块钱,给我加油。

  南都:你家人什么态度?

  陈照恒:一开始家人不怎么支持我。我哥说我是个疯子。我姐劝我踏踏实实做点事。她在深圳,看到媒体报道我的故事,也慢慢理解了。我这次到深圳,跟她握了个手,也照了个照片。他们是农民工,也帮不了我什么,我只希望他们在精神上支持我。我母亲跟着我哥,她知道我的事,也不是很反对,只是说不要干坏事。

  南都:你获得了多少人的帮助?

  陈照恒:目前最大的支持来自一个华侨,他用120欧元购买我的梦想。最小的支持是让我感动的一元钱,当时我在贵阳一个广场讲了一小时,没人搭理我,最后一个卖羊肉串的和我握手,支持了我一块钱。

  南都:有没有碰到不理解甚至嘲笑?

  陈照恒:太多了。有时跟人握手,他们会远远地避开你,可能是觉得骗子太多。深圳与我握手的有1000人,是目前最多的,在贵州只有几十个人和我握手,是最少的。

  南都:你受到打击了怎么想?

  陈照恒:越是这样我越要走下去。我希望通过握手让更多的人互相理解互相信任。 线索提供:程小姐150元

  作者:孙振飞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ddaily.com/M/html/2014-05/13/content_2070418.htm report 2354 昨日上午,“握手哥”陈照恒左与修车工完成了第1604次握手。南都记者孙振飞摄南都讯记者曾育军昨日上午,网络名人“握手哥”陈照恒出现在江门市区,并与帮他修理车顶行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梦想是游遍世界与10万人握手(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