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宜宾公交纵火者曾为教师 20年前停薪留职下海

来源:四川在线
他曾经执教过的学校
他曾经执教过的学校
近年危害公共安全的典型案件
独家图解:近年危害公共安全的典型案件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颜雪 梅吉雨)据宜宾市通报,“5.12”公交车燃烧事件是人为造成的,现场唯一死者余跃海是纵火犯罪嫌疑人。记者了解到,51岁的余跃海或是内江市中区白马镇双河村人。

  据当地村民介绍,余跃海大约20年前是内江第七初中的一名教师。据第七初中的退休教师廖永湘介绍,20年前,余跃海跟风办理停薪留职下海做生意,“当年市教委一刀切,召集这些人员回来上课,但这些人都在外有公司、企业,余跃海跟他们一样办了辞职。”据廖永湘介绍,余跃海已离开双河村多年。在廖永湘的印象中,当年的余跃海是一个性格非常温和,说话轻言细语的人,“大概1米7左右,比较胖。”

  据廖永湘介绍,余跃海当年在学校教政治课,但自从他离开学校后,几乎就与大家断了联系。他曾经在这里教了十几年的书。

  据内江市中区第七初级中学教师张克荣回忆,当年余跃海师范毕业后,就来到了内江市中区第七初级中学任教,当了10余年老师,“听说他离开学校后,离过一次婚。”因为事隔多年,张克荣记不起过多细节,但他也记得余跃海是个性格温和的人,在学校期间跟其他人没有过节。

  另据记者了解,出事前余跃海在宜宾南岸一小区内和一女子居住,生有一女,在当地一所初高中学校就读。

新闻加点料

  新闻回顾:宜宾公交纵火案

  事件概述:5月12日下午4点50分左右,四川宜宾市南门桥上,一辆14路公交车发生爆燃。该公交车正行驶在进城方向的车道,车牌号是川Q18757。事故发生时正值上下班高峰,公交车上乘客较多,其中有多名学生。

  目击者说

  公交车后门被烧得面目全非 只剩下了变形的窗架

  附近司机:突然听到很多人的尖叫声 抡起灭火器破窗砸出逃生通道

  事件调查

  系人为纵火 事故现场唯一死者是纵火犯罪嫌疑人

  嫌疑人:余跃海,男,51岁,汉族,四川内江人 当场死亡

  据《华西都市报》今天报道,公交车监控视频显示,一名男子手里提了一个大袋子,从后门上车,他所处位置突然冒出一团火,随即发生了爆炸。

  伤者:重症3人危重9人 77人入院观察

  通报称,受伤乘客及因救援受伤的民众被分别送到了宜宾市一、二、三医院,截至12日晚10时,还有76人仍在医院接受观察或治疗,其中男性20人、女性56人。伤者中最大的88岁,最小的仅有1岁零2个月。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s://sichuan.scol.com.cn/fffy/content/2014-05/13/content_7913208.htm?node=894 report 1499 他曾经执教过的学校独家图解:近年危害公共安全的典型案件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钟帆颜雪梅吉雨)据宜宾市通报,“5.12”公交车燃烧事件是人为造成的,现场唯一死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宜宾公交纵火者曾是一名教师 20年前停薪留职下海做生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