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检方传唤“世越号”沉船船主16日接受调查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首尔5月13日电(黄海燕)负责调查韩国“世越号”船主贪污案的韩国仁川地方检察厅特别调查小组13日表示,已传唤客轮所属的清海镇海运公司会长、前SEMO集团会长俞炳彦于16日上午10时到检察厅接受调查。

  据韩联社报道,俞炳彦将以嫌疑人的身份接受调查。韩国检方表示,接受检方的传唤是国民的义务。俞炳彦的子女拒绝传唤实属意料之外,但俞炳彦有一定社会地位,相信他会接受传唤。若俞炳彦也在无特殊理由的情况下拒绝传唤,检方计划向法院提请签发拘留证。

  此前,俞炳彦的长子俞某12日拒绝了检方传唤。俞某涉嫌贪污、渎职和逃税漏税,近日被韩国检方依法传唤。检方已着手对其采取强制传唤调查的措施,于当天上午向俞炳彦一家的私宅等多处派遣了调查人员,但未能拘捕俞某。

  目前滞留在外国的俞炳彦次子、长女和亲信金某等人同样拒绝韩国检方传唤,因此检方已申请了拘捕令。韩国检方表示,目前俞炳彦长子下落不明,希望俞某一家能主动接受检方传唤,积极配合司法程序。

  韩国检方认为,俞某一家成立离岸公司,多年通过30余家子公司非法筹集巨额资金。俞炳彦虽主张没有参与公司经营,但事实上他担任了清海镇海运公司会长一职,每月领取高额薪金,对公司进行实际的管理。检方表示,俞某一家拥有巨额资产,但却对清海镇海运公司经营不善,忽视安全管理,造成事故发生,因此将追求其责任。

  俞炳彦的另一个身份是宗教领袖。他是基督教福音浸礼会(俗称救援派)创建人权信灿牧师的女婿。据韩国检方调查,长期负责清海镇海运会计事务的会计师金某一直以来为俞炳彦一家掌管财务,此人也是救援派信徒。

  1987年,俞炳彦因与有32人集体“自杀”的五大洋集体自杀事件有关联而接受检方调查。1991年,韩国检方就五大洋事件以诈骗嫌疑拘留俞炳彦。1992年,韩国大法院终审判其有期徒刑四年。五大洋事件是一起悬案,据推测是五大洋公司代表朴顺子因无法偿还170亿韩元债务而杀害3名工作人员,而后又恐罪行暴露而上演了一场集体自杀事件。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4/0513/c1002-25012539.html report 2291 人民网首尔5月13日电(黄海燕)负责调查韩国“世越号”船主贪污案的韩国仁川地方检察厅特别调查小组13日表示,已传唤客轮所属的清海镇海运公司会长、前SEMO集团会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韩国检方传唤“世越号”沉船船主16日接受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