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夫妻收养没有血缘的孩子相亲相爱38年

来源:重庆晚报

  在肉都吃不起的年代,杨再权、李泽芝夫妇收养了一个没有血缘的孩子……在江北区大石坝五福苑小区,李泽芝一家的故事令无数人动容,“他们一家真比亲人还亲。”

  今年72岁的李泽芝和老伴杨再权,都是江陵厂的退休职工。1976年,他们跟随部队驻守在沙区天星桥,三个女儿总是一件衣服从老大穿到老三。

  一次李泽芝和部队随军家属们的聊天中,得知他们的乡村有个两岁男孩,身世悲惨,几乎没人照看。

  李泽芝动了恻隐之心,和丈夫商量收养这个小男孩。这一想法,遭到家人甚至邻居朋友的反对—那个吃顿肉都困难的年代,多养一个孩子实在是太艰难。李泽芝和丈夫义无反顾地将这个农村男童接到家里。

  由于好吃好玩的都要顾到这个弟弟,女儿们没少抱怨,李泽芝就经常跟女儿们谈心。杨再权也很注意,尽量把父爱均匀地洒到每个孩子心里,一回家,总是一手抱小女儿,一手抱这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儿子。

  慢慢地,女儿们开始接纳这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弟弟。收养的孩子叫丁勇,李泽芝一直没有给他改名字,“万一孩子的亲妈回来找孩子呢。”

  1993年,李泽芝退休,三个女儿也陆续成家立业。这个初中毕业就不愿意继续读书的小儿子,再次让李泽芝揪心:学历低,找不到工作,未来如何娶妻生子?虽说儿子非亲生,但当年的执意收养,就是希望这个孩子能远离困苦和无助。

  困难之际,三个女儿凑钱帮这个弟弟开了家火锅店。二女儿杨军华说:“生活这么久,早已是一家人了,家人有困难,应该帮一把。”

  后来,丁勇也结婚生子,关掉火锅店,最终成为一名协勤,生活稳定。他的三个姐姐的事业也蒸蒸日上。

  “是爸爸妈妈给了我们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丁勇感叹。 重庆晚报记者 田晓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晚报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4-05/14/content_389268.htm report 890 在肉都吃不起的年代,杨再权、李泽芝夫妇收养了一个没有血缘的孩子……在江北区大石坝五福苑小区,李泽芝一家的故事令无数人动容,“他们一家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收养没有血缘的孩子相亲相爱38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