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识破骗局 故意汇款2800元追查骗子

来源:重庆商报
 歇台子派出所,高先生展示"浩顺公司"的奖券。 

  商报记者 代庆

  南京一名男子在街上捡到了一张兑奖券,一时好奇拨打了兑奖电话并传真了身份资料。一周后,有电话打来告诉他真的中奖了,但须先支付1%的个人所得税。他怀疑是骗局遂报警,但因为尚未被骗,警方无法立案,兑奖公司也坚称自己并非骗子。为了剥开骗子的面具,该男子向对方打款2800元。5月11日,他还来到了兑奖公司所在地重庆,追查元凶。

  南京

  怀疑 捡到奖券中奖28万报警

  11日下午4点左右,在九龙坡区歇台子派出所,一位来自南京的男子,前来咨询有没有科园二街198号门牌号。民警查看后告知,没有该门牌号。这时,该男子才向民警说明查询的目的:自己是遇到了骗局,专程来渝寻找骗子公司的。

  这名南京男子叫高峰,今年55岁,曾是当地某无线电厂的技术工。

  他告诉商报记者,4月30日,他在安徽淮北玩,在街上散步时捡到一个文件袋,里面有“重庆浩顺实业有限公司”购物凭证和4张奖券,其中一张奖券刮开后,发现中奖28万。他一时好奇,拨打了兑奖电话,并传真了身份证复印件等资料。

  5月7日,在南京家中,兑奖公司打来电话,告诉他要兑奖,必须先支付1%的个人所得税,也就是2800元。

  “我当时就怀疑是骗局,所以拨打了110报警。”高峰说,他希望警方能抓住骗子,免得不知情的群众上当。不过,警方却表示,因为没有汇款,不形成诈骗事实,所以只提醒他不要相信该骗局。

  较真 打款2800元后来渝抓骗子

  5月8日,高峰再次接到浩顺公司一位自称王经理的手机电话,提醒他当天是兑奖的最后期限,同时还告诉他,1%的个人所得税并非直接打给公司,而是通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重庆南岸江桥支行营业部转款,并提供了该支行电话号码。

  他思考再三后,拨通了江桥营业部电话。接电话的自称是该营业部胡主任,他证实确有兑奖一事,并告诉一个银行账号,让其打款到该账号。

  “既然没打款,不构成诈骗,我就打款,就要抓出这帮骗子。”高峰称,他随后按照对方提供的账号汇了2800元。下午,他来到南京中央门派出所报案。就在作笔录时,王经理再次打来电话,告诉他要领奖,还必须付3%的公证费。

  “我当时就告诉他,正在公安局报案。不过,对方非常猖狂,竟让我将电话交给民警,说可以对质,自己并非骗子,还说要投诉民警诬告。”

  之后两天,王经理依然与高先生保持联系,并一个劲叫他相信兑奖一事是真的。为了揭开骗子的真面目,高峰决定亲自到重庆追查。

  5月10日凌晨2:51,高峰从南京坐火车,当天23:43抵达重庆北站。

  重庆

  客服 能查到银行注册信息

  10日深夜,在龙头寺火车站下车后,高峰乘坐0800公交到肿瘤医院下车,并在附近找了一家网吧小憩。

  “我以前在南京查过,网上能查到浩顺公司的网站,这次也查询到了。”他说,之后自己还拨打了114查询,发现有邮政储蓄江桥支行的注册信息。

  11日凌晨3点,他忽然想到拨打邮政储蓄银行24小时客服电话95580。“客服人员表示,重庆根本就没有江桥支行。”

  高峰立即报警,沙坪坝的民警赶到网吧后,耐心给他解答,表示既然他已经在南京报案,重庆警方可以根据对方发函协助调查。

  追查 南坪无邮政江桥支行

  凌晨5点左右,心有不甘的高峰决定继续追查江桥支行。他坐车返回龙头寺火车站,购买了一张重庆地图,然后坐轻轨来到了南坪,找到了南坪东路87号。走了几个来回,也没有发现江桥支行。

  随即,他第二次拨打110报警,南坪的民警赶到后,为他做了笔录。走出派出所时,已经是上午10点。

  按照高先生的操作方式,商报记者发现114确实能查询到江桥支行和电话,与兑奖公司给出的电话一致,而且注册地址就在南坪东路87号。不过,邮政储蓄银行则回复记者,根本就没有该江桥支行。

  12日,商报记者来到南坪东路87号,这里是南坪公交枢纽站一带,附近没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营业网点。而银行客服也表示,整个南坪都没有所谓的江桥营业部。

  报警 公司地址完全不存在

  为了彻底撕开对方的面具,高峰又开始寻找浩顺公司。

  根据奖券上的地址“重庆市高新区科园二街198号”,高峰来到了歇台子附近,找了几个小时也没找到这个浩顺公司。下午4点,他找到了歇台子派出所,并再次报警。

  在派出所,商报记者当即用手机上网,查询到了浩顺公司的注册地址,发现其地图上标注的位置在科园二街和科园五路的交叉路口。实地察看后发现,该处周围都是居民楼,根本没有网站上照片中的大公司。派出所民警也表示,该地点只是还没完全建好的居民小区,没有198号门牌,也没有公司。

  在这个期间,王经理还给高峰打来电话,说可以见面谈论兑奖的事。高峰在电话中回复对方,称自己已到重庆打了银行客服,没有江桥支行,“我明确回答,你们是骗子,要把你们抓出来。”

  之后,商报记者发现该公司网站已经无法打开,在重庆企业信用网查询,也未发现该公司的任何信息。拨打了浩顺公司王经理手机和江桥支行座机,不是无人接听就是无法拨通状态。

  面对面

  “一有线索 我愿意马上再来重庆”

  “此次虽然没有抓到骗子,但感谢重庆警方配合调查此事。”高峰说,生活中他就是一个“较真”的人,骗子就是因为觉得自己不可能来重庆,所以才这样猖狂。

  12日,高峰启程赶回南京。“此次来重庆,我花费了1000多元,虽然还没来得及欣赏重庆美景和品尝美食,一旦案件有线索或进展,我愿意马上再来重庆。”他说,自己坚信能找出骗子。

  昨日,商报记者拨通了南京警方负责此案的马警官电话,他表示,目前已对此案开始进行调查。九龙坡区公安分局民警表示,高先生遇到的是典型的电信诈骗,只要接到南京警方发函,就会立即协助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商报 https://cqsbepaper.cqnews.net/html/2014-05/14/content_424980.htm report 3518  歇台子派出所,高先生展示"浩顺公司"的奖券。商报记者代庆南京一名男子在街上捡到了一张兑奖券,一时好奇拨打了兑奖电话并传真了身份资料。一周后,有电话打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没打款不构成诈骗?我就打款,就要抓出骗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