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六旬男子境外网站造谣抹黑 被指骗女访民财色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境外网站“爆料人”向南夫涉寻衅滋事罪被刑拘
境外网站“爆料人”向南夫涉寻衅滋事罪被刑拘

  在境外网站“博讯网”发文造谣抹黑国家

  每月拿到高额稿酬就去嫖娼

  他还诱骗多名女访民,与她们长期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3日,境外网站“爆料人”向南夫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依法刑拘。据警方透露,向南夫编造“中国政府活摘人体器官、活埋人,大批群众到联合国驻华机构外抗议”“千余警察暴力征地,怀孕5个月的孕妇被当场打死”等虚假信息,在境外网站“博讯网”发表。

  案情异常

  有人在境外网站

  大肆造谣抹黑国家

  “中国政府活摘人体器官、活埋人,大批群众到联合国驻华机构外抗议”“千余警察暴力征地,怀孕5个月的孕妇被当场打死”“上访人员被打晕、死,光天化日遭弃街头”“访民哭诉反映问题遭暴打多人受伤”……今年以来,北京警方发现,一网名叫“飞翔”的网民在境外“博讯网”上发布了大量歪曲、捏造事实的文章,迅速被境内外媒体网站大量刊发转载,严重损害了国家形象,造成极为恶劣的影响。

  北京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向南夫,并于5月2日将其抓获。经查明,“博讯网”是一家长期编造虚假信息,恶意炒作国内负面新闻的境外网站。

  向南夫供述

  多次坐牢致心理失衡 想挣钱又想捞名气

  经查,向南夫,男,62岁,北京市人,初中文化程度,无业,有多次违法犯罪记录,曾先后两次因盗窃罪共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

  向南夫交代,由于多次盗窃被判刑,自己的名声很差,心理失衡。2004年,因不满拆迁补偿问题开始上访,他找关系联系到境外“博讯网”发表了发泄不满的文章,由此结识了这家网站的负责人韦某。随后,韦某授意向南夫在该网站多发表一些“鸣冤叫屈”的文章,并许诺给予其美金支付的高额稿费。

  向南夫称,“我知道他是利用我在网上给国家抹黑添乱,而我就想利用他挣些钱再捞点名气。”两人一拍即合,进行“深度”联手合作。向南夫开始在访民中四处打探寻找能够编造“不公”、“冤案”等故事的线索向韦某报告。

  向南夫说,他起初对如何写稿件一无所知,韦某告诉他哪是重点,怎么起题目,怎么炮制话题等。向南夫“认真学习”,“胡编乱造的水平也提高了”,“为了在上访人里弄个好人缘,我来者不拒,凡是上访的都不经核实,甚至还胡编乱造。”

  疯狂造谣

  去年“发稿”1300余篇 每月至少挣近千美金

  从2009年开始,在韦某精心策划指导下,一篇篇挑动网民与政府对抗情绪、恶意攻击我现行体制、诋毁国家形象的虚假文章被炮制“出炉”,并通过韦某提供的“特定”传输渠道传到境外网站发表。

  2012年,因“业绩”突出,仅有初中文化程度的向南夫,成为“博讯网”北京站“高级记者”,拥有了在网站“直接发稿”的特权。随后,他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的行为更加肆无忌惮,仅2013年其发稿量就达1300余篇,占当年该网站发布稿件总数的近三成。2014年以来,仅3月份其发稿量就达“博讯网”发稿总数的近一半之多。

  而根据发稿的“质量”和“数量”,韦某定期从境外为其寄来高额美金稿酬作为“回报”,每个月至少近千美金。

  向南夫很后悔,“这么多年了,越做越离谱。”向南夫说,他这一生“都在惊恐中度过”,没有享受过家庭乐趣。

  骗财骗色

  长期诱骗女访民,被抓前一天嫖娼

  向南夫长期打着“舆论监督”的旗号,凭借境外“博讯网”“高级记者”的特殊身份,使许多不明真相的访民深受蛊惑,视其为“能人”倍加推崇,积极为其提供各类生活用品及财物。更有多名女性访民被其诱骗,与其长期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

  向南夫说,他能在境外网站发表文章,又能得到境内访民的尊敬,“满足了我的虚荣心,可以在访民中提高自己的地位。”

  此外,向南夫有了境外寄来的高额稿酬之后,经常伙同他人进行嫖娼等违法活动。在被抓的前一天,向南夫还在一出租房内嫖娼。(据新华社)

  向南夫N宗罪

  1.编造“中国政府活摘人体器官、活埋人,大批群众到联合国驻华机构外抗议”;

  2.编造“千余警察暴力征地,怀孕5个月的孕妇被当场打死”;

  3.编造“上访人员被打晕、死,光天化日遭弃街头”;

  4.编造“访民哭诉反映问题遭暴打多人受伤”;

  5.编造“上海访民状告卫生局”;

  6.编造“武汉访民被关黑监狱100天”;

  7.编造“武警进青海藏区武力维稳”;

  8.诱骗女性访民与其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

  9.被抓前一天,在一出租房内嫖娼。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4-05/14/content_1075598.htm?div=-1 report 2711 境外网站“爆料人”向南夫涉寻衅滋事罪被刑拘在境外网站“博讯网”发文造谣抹黑国家每月拿到高额稿酬就去嫖娼他还诱骗多名女访民,与她们长期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记者近日从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