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安局新掌门为监听辩护 对斯诺登强硬

来源:新华网
  美国国家安全局新任局长迈克尔·罗杰斯12日首次面对媒体回答问题。尽管罗杰斯承诺增加这一情报机构的透明度,但他坚称国安局的监听项目合法,同时对前国安局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保持强硬态度。

  坚称合法

  罗杰斯今年4月接替基思·亚历山大出任国安局局长兼网络司令部司令。在路透社举办的网络安全峰会上,罗杰斯坚持为国安局的监听项目辩护。

  罗杰斯曾在海军情报部门任职多年。按他的说法,这些项目合法,无需调整,只是需要更好地向公众解释。

  “我有意地尝试一系列新的接触,接触范围更广一些,(接触一些)我们传统上不会去接触的团体,”罗杰斯说,“以我的观点,对于过去9个月以来我们所做的多数对话,我希望范围更广一些,内容更多一点、更平衡一点。”

  斯诺登去年6月前后开始向媒体曝光大量国安局机密,包括国安局针对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等多国政要的监听项目,在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引发轩然大波。德国等美国盟友提出强烈抗议,一些企业也不愿在搜集情报方面继续提供合作。

  批斯诺登

  罗杰斯说,一系列官方审查项目显示,多数国安局项目没有违反美国相关法律,因此,这些机密曝光后,所引发的大量批评使不少国安局工作人员感到“困惑”。

  根据罗杰斯的描述,他上任后告诉下属继续像以前那样工作;但他同时提醒手下,对于不恰当之处,应该首先在内部提出。

  罗杰斯说,如果有国安局工作人员发现不妥之处,“我会告诉他们,"我期望你们站出来,让我们注意到。因为到头来,我是负责人,我需要你们的帮助,让我知道我们是否正在犯错"。”

  斯诺登先前称,之所以曝光国安局机密,是因为这些项目侵犯个人隐私。罗杰斯不认可这一说法。

  “斯诺登先生从美国政府和国家安全部门窃取了大量非常机密的信息,就他涉及国安局和隐私问题的主要论点,其中一小部分(信息)与之有关,绝大部分与那些观点没有任何关系。”

  修复关系

  罗杰斯称,斯诺登收集的信息涉及“国安局针对传统军事目标、国家关切议题的(情报搜集)能力”,但与个人隐私、国安局涉及美国公民的行动“毫无关系”。

  按他的说法,在监听项目遭到曝光后,一些国安局的情报收集对象已经改变了自身的行为模式。“他们正在改变联系方式,”罗杰斯说。

  罗杰斯承认,斯诺登所曝光的机密影响了一些企业、外国政府与美国情报机构之间的信任与合作,自己将致力于修复这种关系。

  罗杰斯说,他打算在首次出访中访问德国,部分原因在于,这一美国的传统盟友强烈反对国安局监听德国和其他国家的领导人。

  “我想见我的德国合作伙伴,与他们讨论,让他们确信,作为一个新人,我了解他们在想什么,”罗杰斯说。

  “我不希望过去9个月的事件导致这样一个局面:我们之间的桥梁被毁,以至于我们无法对话与合作,”他说,“我希望我们至少能够相互了解。”(林昊 新华社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5/14/c_126497417.htm report 1445 美国国家安全局新任局长迈克尔·罗杰斯12日首次面对媒体回答问题。尽管罗杰斯承诺增加这一情报机构的透明度,但他坚称国安局的监听项目合法,同时对前国安局承包商雇员爱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美国安局新掌门为监听辩护 对斯诺登强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