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从未参加世界杯巨星:吉格斯领衔 中国球王入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迪斯蒂法诺左 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迪斯蒂法诺左 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5月14日电  (姜贞宇)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又要来临了,每逢这时,我们就会为那些从未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的巨星们扼腕叹息。虽然各有原因,但当我们看到吉格斯们因国家队整体实力不济而终身无缘,舒斯特尔们因性格原因拒绝入选时,仍感到无比遗憾。

  迪-斯蒂法诺

  足球历史长河中球王级的人物,贝利甚至称斯蒂法诺比他和马拉多纳更棒。在皇马,斯蒂法诺是神一般的王者,但其国家队生涯却充满灰暗。他曾代表过三支国家队出战:阿根廷、哥伦比亚和西班牙,但从未打过世界杯。1950年,阿根廷没有召入24岁的他,1954年阿根廷没有打进决赛圈;1956年,斯蒂法诺获得西班牙国籍,他代表西班牙踢了4场世界杯预选赛,但该队没能打进1958年世界杯;1961年,斯蒂法诺帮助西班牙进入了1962年世界杯决赛圈,但他自己后来因伤错过了决赛阶段的比赛。

资料图:乔治维阿 新文化报
资料图:乔治维阿 新文化报

  乔治·维阿

  世界足球史上,以世界足球先生的身份却无缘世界杯的人,只有乔治·维阿,这是世界足球史上的最大遗憾之一。作为一名利比里亚的孩子,维阿最大的梦想是能够代表祖国参加一次世界杯,在这个世界最大的足球舞台上展示祖国的魅力。为此,他个人长期资助利比里亚国家队,甚至负担了利比里亚队参加1998年世界杯预选赛所有客场比赛的费用。无奈利比里亚队实力太弱,维阿的愿望最终落空。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是乔治-维阿最接近的一次,但利比里最终因1分之差而无缘决赛圈。

资料图:坎通纳 广州日报
资料图:坎通纳 广州日报

  坎通纳

  曼联国王的国家队生涯只能说是一场悲剧,到现在还有很多法国人认为坎通纳比普拉蒂尼或齐达内更加出色。坎通纳恰好夹在这两代法国巨星中间,1986年普拉蒂尼率领法国队打进世界杯四强,年仅20岁的坎通纳没有入选名单;1990、1994两次世界杯法国队居然连续两次倒在预选赛中,1998年法国作为东道主本土作战,可惜主帅雅凯坚持不召坎通纳入队,让这位罕见的怪才再次错过参加世界杯的机会。

资料图:乔治-贝斯特 新华网
资料图:乔治-贝斯特 新华网

  乔治·贝斯特

  贝斯特被认为是英国有史以来最出色的足球天才,但由于身处北爱尔兰队,一直与世界杯无缘。贝斯特在曼联队战绩辉煌,但由于沉迷于酒精和美女,26岁时就宣布退役。他为北爱尔兰出场过37次、打进9球,但从未带队进入过世界杯决赛圈,在曼联贝斯特可以呼风唤雨,但在国家队舞台却无能为力。1982年,当北爱尔兰有机会参加西班牙世界杯时,主教练宾汉姆曾考虑召入已36岁的贝斯特,但最终还是放弃了。

资料图:吉格斯(右) 扬子晚报
资料图:吉格斯(右) 扬子晚报

  吉格斯

  虽然吉格斯还未退役,但由于威尔士队整体实力不济,吉格斯恐怕很难再参加世界杯了。在青年队效力时,吉格斯选择到威尔士队踢球,而拒绝了英格兰的召唤,这个决定让很多人为之遗憾。2004年他曾被任命为威尔士的队长,2007年退出国家队,从未打进过世界杯决赛圈。其实吉格斯本来有另外的机会,他曾是英格兰少年队的队长,但后来选择为威尔士效力,而英格兰曾长期缺少一名合格的左翼,这不能不说是双方的遗憾。

资料图:舒斯特尔 新华网
资料图:舒斯特尔 新华网

  舒斯特尔

  舒斯特尔效力巴塞罗那时,他在1980年赢得过欧洲银球奖,转投皇马后,他帮助该队建立起80年代的统治。在西德队,舒斯特尔也被看好,1980年该队赢得欧洲杯。1982、1986和1990三届世界杯本应是属于他的舞台,然而他却因为与主教练德瓦尔存在矛盾,而在1982年世界杯前宣布退出国家队,此后他再也未为德国(前西德)国家队出场。1982年宣布退出国家队时舒斯特尔只有23岁。1986年世界杯开赛前,贝肯鲍尔三番五次邀请当时27岁的舒斯特尔回归国家队,可是性格桀骜的他在经过长时间的考虑后,最终拒绝了邀请,这一冷血的决定直接导致他终生与世界杯无缘。

资料图:三浦知良 四川在线
资料图:三浦知良 四川在线

  三浦知良

  三浦知良是日本足球上世纪90年代的旗帜人物,这位曾被誉为“亚洲第一前锋”的得分手共代表日本国家队出场91次打进56球。然而在三浦知良的黄金时期时,日本足球尚未崛起,1994年世界杯预选赛日本队在最后时刻,痛失世界杯参赛权。1998年世界杯预选赛期间,状态有所下滑的三浦知良帮助日本队拿到了法国世界杯的参赛权,然而主教练冈田武史最终没有带三浦知良去法国,日本队在首次世界杯之旅中小组赛三战全败出局,冈田教练也因为没有带上经验丰富的三浦知良而遭到媒体炮轰。

资料图:绍尔 拜仁慕尼黑中国官方网站
资料图:绍尔 拜仁慕尼黑中国官方网站

  绍尔

  绍尔德国国家队一代中场名将,他在拜仁慕尼黑夺得过所有俱乐部球员能夺得的荣誉,然而这样一位中场巨星却始终无缘出战世界杯大赛。1994年24岁的绍尔在拜仁赢得了自己的第一座联赛冠军奖杯,然而他并没有入选美国世界杯的大名单;1998年时绍尔在世界杯之前的一次受伤断送了他前往法国的梦想,有报道称绍尔当时的伤并不算严重,但福格茨最终还是将他从大名单中划去;2002年韩日世界杯前绍尔不幸再度受伤,这一次他主动提出退出德国队世界杯大名单。

资料图:迪斯蒂法诺左 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伊恩-拉什 中国新闻网

  伊恩-拉什

  拉什在利物浦的进球率惊人,但在国家队却和吉格斯同命,无奈威尔士实力太差,世界杯对于拉什来说只能是种奢望。在为红军首次出场前,拉什就已经代表威尔士队出场过了,那是在1980年,不过他的国家也从未进入过世界杯。

资料图:爱德华兹 新华网
资料图:爱德华兹 新华网

  利特马宁

  当利特马宁退役时,会被载入芬兰足球的史册,在家乡他被称为国王,国家队生涯长达二十年。1989年利特马宁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目前是该国出场纪录和进球纪录的保持者,然而在他效力期间,芬兰从未打进过任何一届大赛的决赛圈,他也只能遗憾的当观众。

  爱德华兹

  邓肯-爱德华兹是“巴斯比男孩”中的一员,帮助曼联两夺联赛冠军。1958年2月,曼联遭遇慕尼黑空难,邓肯-爱德华兹在医院内救治15天后终因伤势过重撒手人寰,年仅21岁。去世前,他已经代表英格兰队出场过18次,并有5球进账,可惜从未参加过世界杯。

资料图:李惠堂 晶报
资料图:李惠堂 晶报

  李惠堂

  1922年,年仅17岁的李惠堂进入香港南华队出任主力前锋。第二年,他首次代表中国队参加第六届远东运动会,就帮助中国队夺得冠军。此后,他又帮中国队在1925年、1930年、1934年三度夺冠。1976年8月13日,李惠堂同贝利、马修斯、斯蒂法诺、普斯卡什一起被评为“世界五大球王”。他不但是战前罕见的中国职业足球运动员,也是当时公认的中国足球第一人。可惜,那时中国队的实力还远远不够,因此他也遗憾地无缘世界杯。据统计他在各项足球比赛中,共射进1860个球,与巴西的里登雷克、德国球星宾德、球王贝利以及独狼罗马里奥是迄今世界上进球逾千个的五大巨星。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5-14/6167140.shtml report 6931 资料图:迪斯蒂法诺左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中新网5月14日电 (姜贞宇)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又要来临了,每逢这时,我们就会为那些从未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从未参加世界杯巨星:吉格斯领衔 中国球王入选(组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