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传最具女人味坐姿“鸭子坐” 男人做不到

来源:云南网 作者:杨质高 高晓倩 黄磨西

网传最具女人味的坐姿“鸭子坐” 男人做不到
 
 

  “鸭子坐”,是日本影视作品里许多女主角的标准POSE。这种坐姿,被认为是女性最可爱、最有“女人味”的坐姿。但这样的坐姿,男人却办不到吗?真是这样吗?本期春晚实验室,晚报记者在某高校宿舍,请来男女生各10名,看看是否可以成功坐成“鸭子坐”。实验结果发现,即使是胖胖的妹子,也能很容易坐成“鸭子坐”,但男生想要坐成这样,还真的着实不易。

  实验1

  10名男生

  仅有1人成功,因他学过舞蹈

  实验过程:昆明某高校一间男生宿舍,找来了10名男生。按照鸭子坐的标准姿势,把小腿和脚掌并在大腿外侧,使大小腿在一个平面上,而臀部则贴着地面。

  实验结果:第一名男生站在床上,开始往下蹲,发现可以跪坐,要去把脚掌往外掰时却疼得厉害,小腿也不能往外伸了,后来因为关节疼就没坚持了。

  其他几位男生绝大多数都不能成功,刚把腿掰开就响起了杀猪般地叫喊声:“我的腿扭不过来啦!”“妈呀,疼死我了!”一阵阵痛苦呻吟后不得不放弃。意外的是,有一位男生很轻松就把腿掰开了,一屁股坐下去,得意地看着别人。看他能做到“鸭子坐”,其他男生打趣说:“他居然坐下去了,你是妹子吧!”这位男生笑眯眯地说,他以前学过舞蹈,鸭子坐这点挑战简直就是小菜一碟。

  实验2

  10名女生

  连胖胖的女生也办得到

  实验过程:同宿舍的女生,再从其他宿舍邀来几位女生,共有10人。1名女生爬到床上,按鸭子坐的标准姿势做。

  一个胖胖的女生有点担心地说:“你们这么瘦一定可以,我这么胖一定坐不下去。”

  实验结果:9名女生很轻松就做到了“鸭子坐”,只有两个妹纸说,做完后大腿外侧有轻微疼痛感。那名比较胖、还担心自己做不到的女生,很惊讶地发现自己也能做到。

  实验释疑

  为啥男人坐不了“鸭子坐”?

  因为女性耻骨夹角比男性大

  为什么绝大多数男生都不能完成“鸭子坐”这个动作,而女生却很容易就能完成?

  成都军区昆明总医院核医学科主治医师杨洪文说,虽然男女盆骨部位的耻骨夹角有一定差异,但这个生理上的差异只占到30~40%,另外很大原因是由于肌肉韧带强度不同和生活习惯造成的。

  “从人群上来说,女性的耻骨夹角要比男性大一点。但是个体来讲,差异不大。”女性没怀过孕,她的骨盆和男性的骨盆差不多;怀孕期间,胎儿就会把骨盆撑开,耻骨的夹角就会随之变大。

  男性由于从小就爱运动,肌腱比较有力,也比女性要更牢固,肌肉也更发达;而女性的肌肉往往比较松弛,柔韧性就要比男性好,体现在弯腰、坐姿这些动作上。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膝关节的Q角。膝关节的Q角是指股四头肌和髌骨韧带力线之间的夹角,Q角度数越大,小腿就越容易外翻。从运动医学上来说,女性Q角大概在11到18度,所以远远看去,很多女性大腿和小腿并非笔直连接,而是“拐了一个小弯”,但男人的下肢看上去更笔直,大小腿之间几乎是一条线下来的。

  记者 杨质高 实习生 高晓倩 黄磨西 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云南网 https://society.yunnan.cn/html/2014-05/14/content_3209502.htm report 2312   “鸭子坐”,是日本影视作品里许多女主角的标准POSE。这种坐姿,被认为是女性最可爱、最有“女人味”的坐姿。但这样的坐姿,男人却办不到吗?
(责任编辑:邱艳莉) 原标题:网传最具女人味的坐姿“鸭子坐” 男人做不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