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五月天台华顶山,邀您杜鹃花海智慧游——2014年天台山云锦杜鹃节隆重开幕

来源:厂商动态

  人间五月芳菲尽,华顶杜鹃始盛开。5月9日上午,2014年天台山云锦杜鹃节开幕式隆重举行,万名游客千里相会,齐聚浪漫华顶山,共享千年杜鹃花海盛宴。这是2014年“中国旅游日•首游天台山”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

  “带着爱人,共赏云锦杜鹃;带着手机,体验智慧之旅;带着虔诚,感悟禅意人生。”是本次活动的口号。

  此次天台山云锦杜鹃节特地邀请全国百家旅行社老总,驴友、骑友、摄影家、画家代表等参与,举行全国百家知名媒体探秘千年杜鹃林活动、全国百家知名旅行社赏花路线踩线活动、千车万人华顶赏花游——旅游达人自助游活动、“杜鹃为媒•华顶作证”年代情侣秀、“浪漫杜鹃•真爱之旅”二维码游园活动、2014年华顶雅集•唐诗之路活动、全国百名摄影家聚焦华顶杜鹃花等系列活动。意在通过旅行达人、摄影达人等专业人士宣传推介华顶美景,打响天台华顶赏花之旅、天台山禅修体验之旅等特色旅游产品,扩大天台山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五月的天台山,山花烂漫,茶香满园,是一年游玩的最佳季节。而华顶云锦杜鹃是这个季节的一大奇观。华顶云锦杜鹃生长在古木参天、异花遍地的华顶国家森林公园,树高四五米,甚至八九米,枝干有碗口粗细,“苍干如松柏,花姿若牡丹”,平均树龄200年岁,最老一棵2000岁,堪称“华夏一绝”。华顶云锦杜鹃林在千米海拔的高山上绵延几百上千亩,蔚为壮观。每当杜鹃盛开,漫山遍野,灿若云霞,美不胜收。自1996年起,天台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以云锦杜鹃为题,每年举办颇具地方特色的天台山云锦杜鹃节,搭建平台,吸引海内外游客。如今,“五月天台赏杜鹃”,已成为长三角地区的经典线路。同时,佛宗道源的天台山,禅修文化是另一大特色,吃养生斋、炼养生功、听禅修课、撞祈福钟,放松心境,洗涤心灵,成为近年来人们来天台山的又一重要目的。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旅游节的主题是“神秀天台•智慧旅游”,天台结合国家旅游局提出的“智慧旅游年”主题,通过活动展示天台山智慧景区建设成果,推出二维码游园活动、“定制明信片现场打印”活动、微信摇一摇等活动。将智慧旅游融合进传统旅游节中,通过线上与线下齐参与,努力将天台山的美景更全面、更多维、更直观的展示给广大游客,也让游客们更加享受到智慧旅游的便利和趣味。搜狐、新浪、腾讯“五月•天台”网络推广月活动同时展开。搜狐旅游频道首页“留住这一刻•共赏杜鹃节”专题活动月, 腾讯“神秀天台•智慧旅游”专题活动月,新浪“新鲜旅•五月天台城”达人游专题推广月,将使天台智慧旅游推向新高潮。

  天台山位于浙江省中东部的天台县境内,地处台州、宁波、绍兴、金华四市的中心,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首批AAAA级旅游区,以佛教天台宗的发祥地和活佛济公的故里而闻名中外。天台山风景区总面积达181平方公里,风景旅游资源异常丰富。石梁飞瀑、华顶归云、铜壶滴漏、琼台仙谷、龙川叠瀑等景致,被誉为自然界的奇观;隋代古刹国清寺、道教南宗祖庭桐柏宫、济公故居更是名闻遐迩,令人神往。古代文人雅士对天台山极其推崇,晋代文学家孙绰曾在《天台山赋》中盛赞“天台山者,盖山岳之神秀也”,唐代大诗人李白也曾留下“龙楼凤阙不肯住,飞腾直欲天台去”的著名诗句。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对天台山情有独钟,三上天台山,写下两篇游记,并将《游天台山日记》赫然标于其著作《徐霞客游记》的篇首。为纪念徐霞客,培养国民旅游休闲意识,鼓励人们广泛参与旅游活动,提升生活质量,2011年,国务院批准将徐霞客出游天台山的5月19日定为国家旅游日。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40514/n399547078.shtml report 2297 人间五月芳菲尽,华顶杜鹃始盛开。5月9日上午,2014年天台山云锦杜鹃节开幕式隆重举行,万名游客千里相会,齐聚浪漫华顶山,共享千年杜鹃花海盛宴。这是2014年“
(责任编辑:冯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