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孩扮学生跪乞讨 90后城管出数学题智劝骗子

来源:东南网
兰启超
兰启超


  @东南快报(微博):女孩假扮高中生跪路边乞讨,城管出数学题识破诈骗伎俩,前天,网友“小米麻麻一靓靚”将南平一位机智城管智劝骗子的事迹发上微博,引网友称赞。

  记者了解到,该城管是名90后大学生,是其单位唯一一位在编90后城管,他说出题只是希望有更好的执法效果。

  城管出题考街边乞讨骗子

  已知全集U{1、2、3、4、5、6、7}A{2、4、6}B{1、3、5、6、7}C{6},求A∪(B∩C)的集合。一道简单的数学题,普通高中生都会做,骗子却不一定会。

  前天,网友“小米麻麻一靓靚”发微博称南平有这么一位城管用数学题,机智地识破假扮高中生跪在路边乞讨的骗子,成功将其劝退。

  昨天中午,记者联系到微博里传的这个城管,他叫兰启超,是90后,在南平建阳市某城管中队任职。

  兰启超告诉记者,帖子里说的事其实发生在去年11月7日,当天上午,他和同事巡逻经过当地市场门口,看见一女孩背着书包、穿着蓝白色校服跪在地上,身前还放着一张纸,写着乞讨求助的内容。

  兰启超直觉认为这是个骗子,因为那女孩跪着的地方是他们执法范围,按规定,他必须将该女孩劝走。但当时有不少围观路人,他说,城管平时给人的印象并不好,如果再强制将人赶走,肯定又要给群众加深不好印象。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系毕业的他急中生智,既然女孩穿得像高中生,那出几道数学题试试她!

  第一题就没做出来,开溜

  没想到,该女孩第一题就没做出来,围观的人一下子看出她是个骗子,那女孩知道露馅了,默默地收拾好东西走了。如果那女孩把题目做出来了怎么办?面对记者反问,兰启超表示,他会请示领导,争取给女孩找个可以摆的地方。兰启超说,面对这种情况,他其实也很矛盾,一方面是执法的规范性,另一方面是人都有同情心,不好取舍。

  他是单位唯一在编90后城管

  兰启超透露,他现在是其单位唯一一名在编90后,因城管给人的名声太差,没多少年轻人愿意考,但他也表示,虽偶尔有后悔的念头,但当城管的这段时间也学到不少东西。兰启超表示,他们希望每次巡逻都能有更好的执法效果,得到群众的认可。东快记者叶佐温/文图由受访者提供

新闻加点料

  新闻连连看

  老乞丐扔饭碗扶摔倒老太 网友称颠覆乞讨者形象

  假孕妇街头中英文写自白乞讨 40分钟骗300元

  城关区民政局救助办的工作人员在送女孩去救助站时遇到了这样的一幕,“9月23号中午我们正常巡逻,大概12点左右在西单商场门口见到了这个孕妇,询问了她是否本地人,然后开车送她去救助站。她刚上车,就从‘肚子’的位置取出了一团衣服,她‘怀孕’隆起的肚子就瘪了。”

  男子地铁乞讨月入过万有2套房 被罚百次不改行

  职业乞讨者都是买票进地铁站,成本只需2~4元钱,地铁有57个车站,80多列车,以一号线为例,迈皋桥站到奥体中心,单趟半小时左右,每列车6节车厢。如果一节车厢能讨到2块钱,他一天“工作”8小时,一个月“工作”26天,月收入就是4992元,而且不用交税。

news.sohu.com true 东南网 https://news.sohu.com/20140514/n399548440.shtml report 1408 兰启超@东南快报(微博):女孩假扮高中生跪路边乞讨,城管出数学题识破诈骗伎俩,前天,网友“小米麻麻一靓靚”将南平一位机智城管智劝骗子的事迹发上微博,引网友称赞。
(责任编辑:邱艳莉) 原标题:女孩扮学生跪乞讨 90后城管出数学题智劝骗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