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拜登之子乌克兰公司当高管 美政府面临道德拷问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柳玉鹏

  【环球时报】正当西方国家试图帮助乌克兰脱离俄罗斯在能源方面的牵制时,美国副总统拜登的次子亨特·拜登加入乌克兰最大的私人天然气公司,并成为该公司董事会的成员。面对媒体质疑,美国无论是政府还是监督部门均表示这一任命并不牵涉法律或道德问题。

  美联社14日称,乌克兰最大私营天然气公司“布瑞斯玛”控股公司在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宣布亨特·拜登加盟。律师出身的亨特将负责该公司的法务部门,并协助公司获得一些国际组织的支持。亨特本人也通过一份声明表示,自己将为该公司在透明度、公司管理、企业责任以及国际拓展等方面提供咨询和援助。他说:“我相信这些能对乌克兰的经济以及该国人民的利益有所帮助。”

  这项任命正值欧美国家同俄罗斯就乌克兰问题产生分歧的“敏感时期”。美国《华盛顿时报》称,就在亨特的任命公布前一天,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威胁6月3日中止向乌克兰输送天然气,除非该国能支付预付款。美国《国会山报》13日说,拜登4月访乌期间表示美国将对乌克兰提供“一揽子援助计划”,包括派遣技术专家等,以协助增加该国国内的天然气产量。而“布瑞斯玛”公司将是这些援助计划的直接受益方。

  《国会山报》认为,这项任命可能给白宫带来有关道德问题、外交纠纷等方面的麻烦。对此,美国副总统发言人、白宫以及该国政府监督机构于13日先后发表意见。拜登发言人巴克福表示:“亨特·拜登是一名普通的美国公民和律师……对副总统本人而言,他从未对任何一家公司企业表示过支持,同这家公司(布瑞斯玛)更无牵连。”白宫发言人卡尼说:“无论是亨特·拜登,还是拜登其他家庭成员,都是普通的美国公民,他们如何择业同美国政府、美国总统或副总统无关。”

  曾任前总统小布什法律顾问、首席伦理律师的理查德·佩恩斯表示,用以约束美国政府官员的利益冲突法律、法规并不适用于美国正副总统。即便适用,这些法律法规也影响不到其子女的财务权益。但他同时表示:“如果我是副总统的法律顾问,我会对他说‘还是让您的儿子离开那个董事会吧’。”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14日称,亨特·拜登并不缺钱,他是名律师,既从商,也从政。他还担任美国世界粮食计划委员会主席,并在国家政治问题非政府中心委员会任职。现在他又将手伸到乌克兰的能源领域。在亨特·拜登的参与下,这家私人公司将在乌克兰境内获得大量油气田开采权。这一任命宣布后,基辅现政权的命运将直接影响美国副总统的切身利益,因此副总统拜登会不遗余力地保住基辅现政权,好让儿子多赚钱。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5/4995404.html report 1236 【环球时报】正当西方国家试图帮助乌克兰脱离俄罗斯在能源方面的牵制时,美国副总统拜登的次子亨特·拜登加入乌克兰最大的私人天然气公司,并成为该公司董事会的成员。面对
(责任编辑:un65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