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客轮沉没 > 韩国客轮沉没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000余名韩海外学者联名请愿 要求彻查沉船事故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王刚

  【环球时报】韩国“岁月”号沉没至今已30天,打捞和救助工作仍在继续,目前这一惨剧造成的死亡人数为281人,仍有23人下落不明。如今,各界已将矛头指向有关政府机构。议员们在14日的国会质询上情绪激动;1000余名韩国海外学者联名请愿,要求彻查此事,将此作为韩国社会脱胎换骨的契机;韩国延世大学百名教授联名要求彻查这场“人灾”。

  韩联社14日称,国会当天举行首场针对“岁月”号的政府质询,国会议员火力全开,“全是愤怒和眼泪”。执政党议员徐清源对行政安全部长官姜秉圭“回避责任的嫌疑”率先开炮:“我认为他(姜秉圭)没有收拾事态的能力,今天就该当场辞职!”执政党议员李载五高声质问:“行政安全部的首长接到事故报告后过了1小时才向青瓦台报告,甚至在事发后两小时还向上级报告安全,这是政府部门该做的吗?这次事件原因就在于公职腐败、看上级眼色行事的内部文化。”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议员陈善美呜咽着公开“岁月”号沉没时119情况室和木浦海警厅之间的对话录音,表示当时有人甚至强行要求救护车先把自己送走。同党的议员文喜相说:“这是整体应对不力,要求现政府立即总辞!”姜秉圭当天出席质询时低着头,对主要询问的事项采取“不清楚的回避态度”,招致不少批评声音。

  韩国检警联合调查部14日对“岁月”号逃出的15名船员提起诉讼,他们被控在事故发生后不救助乘客和同事抢先逃命,致使大量人员死亡。检方表示正在考虑对船长和部分船员以“不作为杀人罪”提起诉讼。检警联合调查部15日还要对无视超载、疏于管理的“清海镇”海运的5名相关负责人提起诉讼。

  鉴于韩国海警实际从船舱中救出的人为零,韩国监察部门开始对海警展开调查,同时要求海警提供以往客船安全检查的相关资料。此外,不少批评声音认为,事故刚发生时,海警接到报告后在救助过程中表现得惊慌失措,错过救助的黄金时间。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5/4995420.html report 940 【环球时报】韩国“岁月”号沉没至今已30天,打捞和救助工作仍在继续,目前这一惨剧造成的死亡人数为281人,仍有23人下落不明。如今,各界已将矛头指向有关政府机构
(责任编辑:un65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