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武冈回应瘫痪农妇死因:疑似跌打损伤所致

来源:新京报
武冈晏田乡乡政府。邓元姣被丈夫弃于此后,头部不明原因受伤出血,后抢救无效身亡。
武冈晏田乡乡政府。邓元姣被丈夫弃于此后,头部不明原因受伤出血,后抢救无效身亡。
5月9日,新京报报道邓元姣之死。
5月9日,新京报报道邓元姣之死。

  “农妇邓元姣最后72小时”追踪

  上月,因家人超生屡次申请低保被拒,湖南武冈晏田乡向东村11组瘫痪农妇邓元姣被丈夫弃于乡政府,在乡政府办公室打地铺躺了70多个小时后,头部不明原因受伤出血,后于4月23日抢救无效身亡。

  事件曝光后,诸多细节引来社会舆论高度关注:村民举报为何被行政拘留?瘫痪农妇到底是怎么死的?

  日前,武冈市公安局通过媒体和书面形式对此作出回应。

  回应

  1 村民举报为何被警方带走?

  “举报者涉嫌捏造事实诽谤”

  4月28日,死者丈夫艾绍金和退休乡干部唐友顺等10位村民,将一份举报晏田乡党委书记玩忽职守的材料送往武冈市包括市委在内的6个主要党政部门。

  回家路上,9人(另外一人跑掉)被武冈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带走。艾绍金等4人被行政拘留10日,死者长子艾田青回忆,后来在他四处下跪并写下保证书后,他和其父艾绍金于4月30日释放。唐友顺等2人于5月9日获释。

  5月11日下午,唐友顺在复印店再次被当地警方带走。当晚8时许唐友顺离开派出所回家。

  日前,武冈市公安局对行政拘留唐友顺作出书面回应。

  据武冈警方出具的情况说明,4月23日,唐友顺在帮艾绍金撰写和公布其妻邓元姣死亡情况的材料时,将自己捏造的“晏田乡合心村支书杨春华于2010年元月10日晚从唐启谋(10名举报者之一)家中抢走600元”等虚假内容,添加在此材料之中,并制成传单100份。

  武冈警方称,2014年4月24日,艾绍金(艾本人不知有此内容)在晏田乡街上将此传单散发,当日,正值晏田乡赶集,群众很多,影响恶劣。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唐友顺的行为涉嫌捏造事实诽谤他人,被依法行政拘留十日。

  此外,对5月11日下午再次带走唐友顺一事,武冈警方回应系调查询问,书面回应称“为进一步查清事实,依法对唐友顺进行调查询问。询问结束后,唐友顺就自行回家。”

  唐友顺退休前曾任当地乡政府副乡长,在实名举报农妇之死前,曾多年向国家信访局等部门实名举报当地在“退耕还林”、“粮食直补”、“人畜饮水工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昨晚,对警方的情况说明,唐友顺称,邓元姣死亡经过系艾绍金口述,且经本人过目并签字;此外,警方认定涉嫌捏造的事实,系唐启谋亲口讲述,且有唐本人签字。

  2 死者邓元姣头部伤口何来?

  “死前无搏斗疑似跌打损伤”

  4月18日,死者邓元姣被弃于乡政府,几日后身亡,死者头部的伤口一直是舆论关注和质疑的焦点。

  据武冈市人民医院“入院记录”显示,4月21日下午2点40分,邓元姣入院,“头部受伤流血,昏迷不醒、呼叫不应”,急诊颅脑CT检查,结果是“右侧额颞顶部硬膜下血肿”,后被确诊为“特重型颅脑损伤”。

  人民医院在邓元姣左额顶部,检查到一条1.5cm裂伤口。但乡政府有工作人员在4月21日早上6点还发现邓元姣一切正常。

  据新华社消息,“8点半左右,发现邓元姣嘴角有血倒在地上。”武冈市公安局副局长邓星成介绍。

  新华社记者调取了晏田乡政府大门的监控记录,发现当日上午仅有一名“红衣女子”走进乡政府大院,系向东村村支书彭兰英,进入的时间为8时49分。

  经武冈市公安局法医尸表检验,死者四肢及躯干无明显损伤,说明无搏斗及抵抗伤。脸颊和头部的两处伤口,无明显工具损伤的特征。“根据综合分析,邓元姣的外伤有可能是因为无人照料下造成的跌打损伤。”武冈市公安局副局长邓星成说。

  邵阳市官方5月10日发布的简短通稿曾表示,针对“邓元姣死亡”一事涉及的其他问题,武冈市委已成立由纪检、公安、民政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进行全面调查。

  邵阳市宣传部门相关人士昨日表示,调查正在进行,结果尚未出炉。

  新京报记者 刘刚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5/15/content_511813.htm?div=-1 report 2710 武冈晏田乡乡政府。邓元姣被丈夫弃于此后,头部不明原因受伤出血,后抢救无效身亡。5月9日,新京报报道邓元姣之死。“农妇邓元姣最后72小时”追踪上月,因家人超生屡次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武冈回应邓元姣死后村民举报被拘(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