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遵义四中教师集体下跪抗议学校搬迁 官方未回应

来源:新京报
昨日,遵义四中一名老师在其微博上发布“教师下跪”现场图。
昨日,遵义四中一名老师在其微博上发布“教师下跪”现场图。

  新京报讯

  (记者杨锋 实习生孙贝贝)昨日有网帖称“遵义四中老师集体下跪抗议学校搬迁”,并质疑新校区存在占地面积缩水及建筑质量问题。昨日,遵义四中校长杜方荣称,当天遵义市市委副书记王秉清等人来到了该校,表示是否整体搬迁四中将进行民意调查,认真论证。

  昨日下午,新京报记者数十次拨打遵义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截至发稿,官方对此事未予回应。

  “建分校变整体搬迁”引不满

  该校语文组语文教师兰永平表示,遵义四中教师静坐活动,开始于本周一。

  “有课老师去上课,没课老师就静坐。”兰永平说,静坐是因为今年4月学校传达的一份通知。这份通知来自当地政府,要求该校于2015年整体搬迁至新蒲分校,并将当地一所小学整体搬迁进四中老校址。

  兰永平称,此前有关部门在多个政府文件和报告中,所提的均是建设新蒲分校,但现在却变成了“四中整体搬迁”。新京报记者在遵义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查询到此前提法确为“建遵义四中分校”。

  兰永平称,遵义市政府打算将文化小学整体搬迁进遵义四中老校址,是为了将文化小学校址腾出来开发红色旅游。“红军长征时曾征用过文化小学作为群众工作中心”。

  与此同时,提前搬入新蒲分校的师生反映,新校区存在校园占地面积比规划时少了近一半,以及漏水、异味、墙体开裂等建筑质量隐患问题。

  网传下跪一幕,发生于静坐次日。杜方荣回忆,当天,他与市委领导到现场要求老师理性表达诉求,但部分教师情绪激动,给校长与书记跪下,请求二人加入静坐的行列。杜方荣见状也以跪下回应,全体参与静坐的教师一同下跪。

  校方承认校舍建筑装修有问题

  据杜方荣介绍,5月13日,教师继续在校园内静坐。当日中午11时45分,市委领导5人来到学校,与全体教师召开座谈会。

  他称,座谈会决定,老校区将保留进行基础教学。但四中旧址未来是由文化小学接管还是建立遵义四中初中部,或是高中部依然留在旧址,市委市政府将广泛征求遵义市民的建议,根据大多数人的意愿做最后的决定。此说法也得到兰永平证实。

  杜方荣告诉记者,大部分教师对此结果表示满意,也有小部分教师没有“完全想得通”。

  关于教师们反映的新校区校舍建筑质量隐患问题,杜方荣承认,由于赶工期,在工程尾期内部装修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但他称,承建公司已跟校方协商,将在今年暑假进行维修。

  而关于教师们反映的校园实际建筑面积出现缩水的情况,他表示系当地发改委根据学校教学规模和相关规定进行了调整。

  杜方荣称,文化小学搬进四中老校区只是市政府的想法。去年秋季,文化小学因校舍扩建,跟四中校方协商,借出四中老校区一栋教学楼供文化小学四五年级使用。“这可能让师生产生了误解。”

  作者:杨锋 孙贝贝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5/15/content_511803.htm?div=-1 report 2048 昨日,遵义四中一名老师在其微博上发布“教师下跪”现场图。新京报讯(记者杨锋实习生孙贝贝)昨日有网帖称“遵义四中老师集体下跪抗议学校搬迁”,并质疑新校区存在占地面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抗议学校整体搬迁 教师集体下跪(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