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拿大联邦政府被批删节政府文件 已走火入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5月14日电  加拿大广播公司当地时间14日曝光联邦政府过度删节政府文件的做法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程度。

  事件牵涉到3年前英国首相卡梅伦访问加拿大。当时,加拿大广播公司等媒体已经对这次访问进行了报道。该媒体的记者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法案,在卡梅伦访问加拿大9个月后向联邦政府枢密院提出了索要卡梅伦2011年9月22日访问加拿大的有关政府文件。

  两年后,加拿大广播公司才收到回复,且总共50页的文件被删节得面目全非。比如,一份给总理哈珀的备忘录写道,“(删节)将去机场迎接(删节),您将在联邦广场会见他并一起出席19响礼炮欢迎仪式,随后一起检阅仪仗队。(删节)将向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所有上述礼仪活动将对媒体开放。”

  加拿大广播公司的电视台采访报道了卡梅伦这次访问活动。根据当时的电视视频,是加拿大国防部长麦凯前往机场迎接的卡梅伦;在无名烈士墓献花圈的正是卡梅伦。

  该媒体因此质疑联邦政府把一个已经公开报道过的外国领导人国事访问的事情当作绝密信息的作法,就连那些礼仪性的事件、而且是早已经过去、已经被公开报道过的事件也被删节,意义何在。

  联邦政府枢密院对此回复称,根据加拿大政府信息公开法案19(1)款,非加拿大政府雇员的个人信息需要加以保护,除非当事人同意公开。枢密院还说,即使是被媒体公开报道过的事件,当时的公开并不代表以后也要公开。

  加拿大广播公司认为政府过度利用了信息公开法案中“涉及政府机密和个人隐私的信息可以在文件中被覆盖遮住”这个后门,把公众要求公开的文件删改得面目全非、千疮百孔;而且许多时候这样的删节、覆盖毫无理由。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5-15/6172183.shtml report 822 中新社多伦多5月14日电 加拿大广播公司当地时间14日曝光联邦政府过度删节政府文件的做法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程度。事件牵涉到3年前英国首相卡梅伦访问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加拿大联邦政府被批删节政府文件 已走火入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