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西警方:世界杯期游客遭抢劫请“不要反抗”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在巴西如果你被抢劫,应该怎么办呢?巴西警方告诉你:“别反抗、别尖叫、别理论”。日前,巴西警方编写了一份世界杯球迷手册,内容包括巴西警方提供给世界杯球迷的忠告,比如当你遭遇抢劫时,“请不要反抗、不要尖叫、不要理论。”

  这份世界杯球迷手册由巴西警方和世界杯组委会共同编写,有英语、法语、西班牙语三个版本,将由巴西大使馆和领事馆向前往巴西观看世界杯比赛的外国球迷发放,手册中提及的“三不”原则虽然听起来很消极,但警方告诫球迷这绝非空穴来风,此举也属于无奈之举,因为巴西国内枪支泛滥,治安状况非常糟糕。据统计,里约热内卢市及其周边,仅去年八月份一个月,便发生了406起杀人事件,以及发生在公共交通上的629起抢劫事件。这样糟糕的治安状况,严重威胁到世界杯期间外国球迷的人身安全。

  警方发言人雷特表示,“游客在观看了这个小册子之后,就会知道他们不该公开炫耀财富,也不能在夜晚单独出行。”雷特还提醒球迷在巴西遭遇抢劫应该怎么做,“如果你遇到了抢劫,千万不能反抗或者大声尖叫,否则可能遭遇更大危险。世界杯期间很多游客来自欧美,他们在国内也许并不习惯遭遇类似的犯罪行为,因此可能会作出不恰当的反应。”此外,警方告诫球迷和游客尽量不要显露出iphone、ipad、手机和珠宝等贵重物品,也不要单独在夜间外出,以免遭到歹徒的跟踪和袭击。

  值得一提的是,这项新政策与2010年世界杯前夕南非政府所采取的举措如出一辙。南非政府在2010年世界杯前夕也发布了类似的警告。但世界杯期间,南非政府仍不惜遣重兵进行治安管理,因此犯罪率得以大大降低。为了保证举办一届安全、成功的世界杯,巴西警方在世界杯主办的各个城市警察局聘用了精通英语和西班牙语的人才,专门负责国外球迷在世界杯期间的报警。巴西政府还决定在世界杯期间动用军队维护治安。比如里约市,届时就将进驻2500名荷枪实弹的士兵,以降低该市的犯罪率。与此同时,巴西还将向边境地区增兵3万人,动用陆海空三军,打击贩毒、走私、偷渡、贩卖军火等犯罪活动,这样可以有效改善世界杯期间巴西的治安环境。

  中国网友炸开锅

  郑-HuiZe:人家真是在为国人着想啊!

  燕塞浪子:表墨迹,表叽歪,表咋呼,表吱声。你就待着,也表动手,一直坚定不移地和他蘑菇……蘑菇……一直蘑菇……

  奔跑的土豆V:看来去巴西当劫匪还是很有赚头的。

  爱M9已不能自拔:能不能去自己决定,回不回得来那就另说了。

  非想:劫匪得令,齐聚里约。

  画图本:留个机票钱行不?

  剧情A路人甲:这么看来巴西办世界杯肯定能盈利!

  shiny_Ray:看球有风险,赴“约”需谨慎。

  常旅客LWB:哇靠,两届世界杯,一届南非,一届巴西,怎么感觉有点儿劫富济贫的意思呢!

news.sohu.com fals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hzrb/html/2014-05/15/content_1727114.htm report 3023 [相关]巴西警方忠告游客:遇到..|巴西警方提醒世界杯游客..在巴西如果你被抢劫,应该怎么办呢?巴西警方告诉你:“别反抗、别尖叫、别理论”。日前,巴西警方编写了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遇到打劫千万别尖叫……”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