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新闻加点料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揭秘解放军伙食:按最高标准专供 浪费曾很严重

来源:综合
资料图:中国海军准备做饭。
资料图:中国海军准备做饭。


  解密解放军的餐桌

  军队粮食供给标准执行最高质量等级

  2010年1月,财政部、国家粮食局、总后勤部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军供大米执行国家新颁大米标准的通知》,确定自2010年1月1日起, 全军和武警部队军供大米质量等级执行新国标大米一级标准。

  据介绍,这次国家调整提高军供大米等级标准,是继2007年提高军供食用油标准和2008年提高军供黄豆标准后,第三次调整提高军粮供应质量标准。新国标一级大米与原军供特等大米相比,在加工精度、碎米率、杂质最大限量等方面的要求都有较大提高。目前,在向全军和武警部队供应的军粮中,所有品种均已达到国家粮油豆标准的最高质量等级。

  中国军队给养供应标准“水涨船高”

  根据解放军报2005年报道,2000年底,全军后勤工作会议提出了“十五”期间全军部队伙食费标准在“九五”基础上提高50%的目标,这一目标已按期实现,其中一类灶伙食费比改革开放之初增长了20倍。

  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进入“十五”后,军委、总部加大了提高给养供应标准的力度,伙食费标准在26年内先后调整提高了23次。本世纪初,根据伙食费标准较大幅度提高的实际,总部适时提出“早餐讲营养,午餐重质量,晚餐抓调剂”的办伙原则,要求在保证早餐一个鸡蛋的基础上,每天增加一杯牛奶(或豆奶),有条件的连队每周要吃2~3次水果。

  与此同时,军队伙食浪费现象严重,开始严厉整治

  2013年2月,环球时报报道,解放军总后勤部已命令全军官兵“加强文明节俭饮食行为养成。”报道称部队官兵被要求重新合理利用剩饭剩菜,可制作炸馒头片、蛋炒饭、大烩菜等;充分利用食材边角料腌制小菜、泡制酸菜等。

  杜绝部队伙食浪费的管理新规是中国打击骄奢之风尤其是政府铺张浪费行动的一部分。如今中国军队不得不关注内部浪费现象。按新规定,军队内部招待所一律取消最低消费标准等相关收费,公务接待从简,严禁安排高档菜。相关报道称部队伙食厉行节约潜力大,但未提供具体数字。中国2011年的军费开支为93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被用于230万部队官兵的伙食。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515/n399604544.shtml report 1397 资料图:中国海军准备做饭。解密解放军的餐桌军队粮食供给标准执行最高质量等级2010年1月,财政部、国家粮食局、总后勤部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军供大米执行国家新颁大米
(责任编辑:UN91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