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遵义教师下跪抗议搬迁续:知情人透露背后隐情

来源:光明网
  央广网遵义5月15日消息(记者陈屹)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5月14日,网络上有一组名为“遵义四中老师下跪抗议学校搬迁”的图片,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图片显示,有20多位老师跪在校园中,而不远处的大屏幕上显示着高考倒计时的内容,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中央台记者赶赴遵义四中,采访了这些老师。

  贵州省遵义四中是一所百年优质名校,坐落于遵义市老城区,占地面积44亩、教育资源需求紧张。2012年,遵义市政府开始在遵义新蒲新区建设遵义四中新校区,次年秋季学期,第一批学生已入驻新校区。针对“教师下跪请愿抗议学校搬迁”的网络传言,5月15日身处现场的田老师说:

  田老师:教师当时下跪并不是给跪求政府。当天下午应该是校长和书记收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要求必须要平息下去,如果他们当天不平息下去,立即将他们两个下课,我们的校长马上就退休了,岁数也比较大,当时他来劝解老师,老师就是说,校长书记应该跟我们来保这个学校,而不是来劝大家。他们也觉得很无奈,那我在这没办法,我只有跪求大家了,校长就是说要跪,老师就先跪下了,求校长先回去,校长和书记看到大家跪,校长书记也就跪着求大家,当时场面非常的凄凉。

  针对遵义四中的去留问题,市长王秉清表示,遵义市一贯明确遵义四中老校区将继续作为教育用途,而非商业开发。未来,其用途将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后确定。遵义四中新校区面积227亩。田老师介绍说:

  田老师:市里面觉得应该扩大发展,就是四中的面积不够,给四中划了一块地方建四中分校,扩大四中的规模,当时政府讲的是四百亩,后来是变成了220多亩,当时市里面的领导解释的是,工程还没有完善。

  新校区面积从原定的400亩变成227亩,且新校区位于新区,配套实施不齐备,老师们认为政府朝令夕改让人失望。

  田老师:政府朝令夕改给我们一个答复,像这样的我是觉得很正常的,报告会上都想着是体现分校,我们高一的一搬过去以后,他就开始催我们去整体搬迁,那现在过去,就是孤零零的一个四中在那面,周围什么都没有。

  记者联系到正在前往新校区的遵义四中校长杜方荣:

  杜方荣:网上传的,有些现象不准确,我只能这样告诉你,没有时间来接受你的采访,请你直接问遵义市委宣传部,我在开车,从老校区去新校区的途中,对不起,请你理解。

  5月15日早上9点,遵义市委、市政府已派驻工作组进入学校,进行调研、协调和沟通工作,继续听取师生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目前,遵义四中老师们的意见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

  老师:三个诉求,我们希望保住我们的老校区,因为它是我们的根;第二,要求市政府对我们新校区,出现问题的建筑,重新检测;第三,维持原来的招生的一些政策。

  遵义四中教师集体下跪,不少市民表示遗憾。

  市民:遵义四中作为一个百年老校,其实也是文化的一种象征和见证,我们也希望在遵义的发展中,能够保留老校,给遵义人更多的积极。

  作者:陈屹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legal.gmw.cn/2014-05/15/content_11329200.htm report 1436 央广网遵义5月15日消息(记者陈屹)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5月14日,网络上有一组名为“遵义四中老师下跪抗议学校搬迁”的图片,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图片显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遵义教师下跪抗议搬迁续 知情人透露背后隐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