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领头羊意外坠崖羊群尾随跳下 当场摔死44只(图)

来源:大河网

1.羊群尾随领头羊跳崖,你什么感觉

  • 为之感动,真是一群有节操的羊群
  • 不值得啊,这群羊太盲目太傻了

2.你怎么看待羊群效应

  • 盲从必死,要有自我判断
  • 组织就是组织,要听从指挥
村民现场查看坠亡羊群 

  亚心网讯 5月13日这天,对呼图壁县南山牧村50多岁的村民努尔多拉和他的兄弟阿达克两家来说,是一个黑色的日子。当天阿达克在离村庄约17公里远的草场放牧过程中,领头羊从百米高的山崖上看到呼图壁河干渠里有水,带着羊群准备下去喝水途中,突然刮起了七八级的阵风,领头羊坠至山崖下,一部分羊也跟着坠到山崖下,造成44只羊当场死亡,15只羊受重伤。

  虽然在昌吉州住村工作组的协调下,挽回了一些损失,但此次羊坠山崖事件仍让他们兄弟两家损失了七八万元钱。

  羊群跟着领头羊坠崖

  5月14日,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呼图壁县南山牧村村民阿丽皮扎,她说:“我的两个哥哥现在心情差得很。”

  阿丽皮扎说,5月13日11时30分左右,她接到哥哥阿达克的电话得知此事后,和家里人及住村工作组干部赶紧向17公里外的山崖处赶去。

  他们赶到呼图壁河干渠——距阿苇滩渠首约1.5公里远的沙石滩上时发现,沙石滩上躺着一大片羊,大多已经死去,还有的羊发出“咩咩”的惨叫声。她的两个哥哥站在羊堆跟前不吭声,默默流着泪。

  阿达克告诉她,当天他一个人放的羊,大哥在休息,10时左右,他把羊带到沙石滩上百米高的上方草场放牧。可能是领头羊看到山崖下面呼图壁河干渠里有水,便沿着山崖向河里走。突然一阵七八级的大风刮来,他感觉羊群有向山崖边涌动的迹象,赶紧跑过去,只见一些羊已掉下山崖。应该是领头羊准备下山崖时不慎坠入百米深的山崖后,部分羊群也跟“下”了山崖。

  他赶紧用鞭子驱赶羊群离开山崖边后,给大哥努尔多拉打电话。兄弟俩跑到山崖下的沙石滩上一看,都傻眼了。等缓过神后,赶紧给家里人打电话,让到现场来帮忙。

  11年以来第三次发生类似事件

  昌吉州党委编制办住村工作组工作人员岳喜明告诉记者,事发当天,听阿丽皮扎说明情况后,4名工作组人员赶往事发现场。

  工作组人员经查看发现,包括领头羊在内共有59只羊坠下百米高的山崖,其中44只羊当场死亡,另有15只受伤。初步统计,努尔多拉兄弟俩损失在9万元左右。工作组人员联系附近工地,将部分摔死的羊卖给工地,为兄弟俩挽回5800元的损失。

  岳喜明说,事后,工作组了解到,事发山崖崖壁陡峭,这起领头羊带羊群坠崖事件,已是11年来在这一带发生的第3起了。2003发生了一起,有38只羊伤亡;2009年的领头羊带羊群坠崖事件,47只羊伤亡。

  为减少村民的财产损失,住村工作组人员经商议,认为可以在山崖边建起防护围栏,或者用铲车、炸药使陡峭的崖壁变得坡度缓一些。目前,住村工作组正在与呼图壁县相关部门及村民进行协商。

  羊群一定会跟着领头羊走

  “领头羊只要做了什么,羊群一定会跟着走。新疆目前放牧的绵羊有这样的特点。”新疆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教授买买提伊明·巴拉提说,这种绵羊性情温顺,有较强的合群性。一般情况下,一个有200-400只羊的羊群,牧羊人只要训练出一只领头羊即可。当羊群出、入圈、过桥、过河或通过狭窄处时,只要有领头羊先行,其余羊只就会尾随。

  (亚心网 记者王前喜 通讯员 富生忠 何香莲/图)

新闻加点料

  多学一点

  羊群是一种很散乱的“组织”,平时在一起也是盲目地左冲右撞,但一旦有一只头羊动起来,其他的羊也会不假思索地一哄而上,头羊往哪里走,后面的羊就跟着往哪里走。所以有了“羊群效应”一说。

  “羊群效应”也叫从众效应。人们会追随大众所同意的,将自己的意见默认否定,且不会主观上思考事件的意义。在股市、房市、消费领域乃至职场,羊群效应都十分明显。

  新闻连连看

  土耳其曾发生两起羊群“自杀”事件

绵羊集体自杀(资料图)
绵羊集体自杀(资料图)

  国际在线消息: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2005年7月9日报道,现场目击者称,刚开始时一只绵羊不知什么原因突然从15米高的悬岩纵身跃下,然后其它的绵羊也纷纷效仿它的行为。最终,大约500只绵羊先后跳下悬崖,酿成集体自杀的惨剧。一旁放牧的牧羊人们完全被这一场景惊呆了,他们根本无法阻止羊群集体自杀的行为。

  环球网报道:2010年11月10日,在距离库尔班节(11月17日)前一周时间土耳其埃尔津詹市发生了一起奇怪的羊群跳崖“自杀”事件。土耳其媒报道称,牧羊人赶着50头山羊打算到埃尔津詹市集出售。在经过距埃尔津詹市7公里处的一个山崖时,在一头公羊的带领下51头羊不知何原因纷纷跳下山崖。所有的山羊都撞石摔死,没有幸免。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s.dahe.cn/2014/05-15/102853203.html report 2067 村民现场查看坠亡羊群 亚心网讯5月13日这天,对呼图壁县南山牧村50多岁的村民努尔多拉和他的兄弟阿达克两家来说,是一个黑色的日子。当天阿达克在离村庄约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领头羊意外坠崖羊群尾随跳下 牧民损失惨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