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民工新疆北部沙漠迷路72小时后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15日电  题:一人迷路新疆北部沙漠72小时 50余人搜救69小时救援纪实

  作者 何瑞

  “如果不是救援队及时找到我,我想我可能就没命了。”再次回到工友们身边的李铁钢激动的说,在过去的72小时,在茫茫大漠上他与“死神”擦肩而过。

  11日12时,新疆塔城地区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求救电话,有一位农民工走失在新疆北部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该沙漠是我国的第二大沙漠,位于准噶尔盆地中央。

  根据报警人员提供的时间推算,走失的农民工已经独自在古尔班通古特沙漠里待了3个多小时,情况十分危急。沙湾县公安局、沙湾县消防大队立即组织人员进入沙漠搜救走失的农民工。自此,一场生死大营救在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北部的茫茫大漠上展开了……

  据悉,当日当地刮大风,无法进行农事劳作,在当地一农场打工的李铁刚和工友们跟老板请假,去附近地区挖肉苁蓉,由于对环境不熟,在没有任何物质准备的情况下,李铁刚和六个工友从附近的戈壁滩走进了古尔班通古特沙漠。

  在进入戈壁滩四五个小时后,李铁刚就跟同伴走失了。“我找不到路,就跟着月亮走,等到天亮的时候,我完全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眼前就是茫茫大漠。”

  回忆起走失后的情景,李铁刚仍在后怕。“又累又饿,晚上特别冷,又不敢睡觉,天亮后就趴在沙窝里睡了一会。太阳升起来后,沙子又特别烫,就睡不住了,起来继续走,但是一点方向都没有,而且带的水越来越少,心里特别的害怕。”

  在12日12时,连续走了近三十个小时的李铁刚在沙漠里,发现了自己头一天夜里睡觉时掉的指甲刀和一串脚印,他慌了,“迷路了!我当时特别的害怕,怕自己会死在沙漠里,脚上也烫起了大水泡,走路特别疼。”

  恐惧、饥困交加的李铁刚在迷失大漠三十多个小时后,开始出现眼花、耳鸣等症状。

  在12日20时左右,李铁刚在沙漠里失去意识。而此时,由沙湾县公安、消防、当地政府等组成的50人的搜救队,正在茫茫大漠上进行地毯式的搜索,从11日12时接到求救电话到现在,时间已经过去了将近32个小时,仍未找到失踪人员,搜救组在继续搜索。

  “找到了,人在这里。”5月14日9时许,搜救人员在一个沙丘边缘找到了已经神志不清的李铁刚。

  被困沙漠72小时后,李铁刚得救了。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目前,李铁钢已基本恢复正常。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5-15/6176343.shtml report 1138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15日电 题:一人迷路新疆北部沙漠72小时50余人搜救69小时救援纪实作者何瑞“如果不是救援队及时找到我,我想我可能就没命了。”再次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农民工新疆北部沙漠迷路72小时后获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